期市早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乙二醇、原油等跌超2%,铁矿石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乙二醇、原油等跌超2%,甲醇、沪镍等跌逾1%,棕榈油、国际铜等小幅下跌;铁矿石涨超2%,豆一、沪铝等涨超1%,焦炭、纯碱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11月1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乙二醇、原油等跌超2%,甲醇、沪镍等跌逾1%,棕榈油、国际铜等小幅下跌;铁矿石涨超2%,豆一、沪铝等涨超1%,焦炭、纯碱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昨夜,伦镍延续跌势,截至23:45,伦镍跌近8%。截至今晨收盘,伦镍再度收跌约9%,两日跌近20%。

  镍的这波大幅波动,其实内外有别,LME市场暴涨暴跌,而国内SHFE市场表现相对LME来说相当稳健,LME这波暴涨高点比前高25700高了约5500美元/吨,而沪镍指数高点比前高199290,仅高了8300元/吨,换算成美元国内仅涨了1000美元出头。

  据传是因为中伟印尼冶炼厂“发生爆炸”引发,当然后面得到澄清,该厂运行一切正常。另外就算是存在爆炸的情况,影响的产能也仅1万吨出头,和市场演化的剧烈程度都是不匹配的。

  混沌天成研究院研究总监李学智认为更多是因为两个方面,一是LME市场的流动性匮乏,自3月发生极端行情后,LME成交量急转直下;另一个是,全球范围镍一级镍匮乏背景下的多头挤兑行为, LME镍11月持仓中存在一个占比40%+的大多头,这样的背景下LME发生了急剧暴涨。

  从产业来看,镍豆生产硫酸镍的利润并不好,只是在硫酸镍原料的紧缺的环境下,给纯镍相对高一些溢价,一个环节亏其他环节可以弥补,但过高的价格会吞噬掉整个行业的利润,这时就会失去产业支撑。行业不支持持续过高的镍价。

  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发布更多指导意见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周四表示,美国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天就将于12月5日生效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发布指导意见,并准备好应对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小问题”。

  美国和其七国集团(G7)盟友以及澳洲计划从12月5日开始对俄罗斯海运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并从2月5日开始对石油产品设置价格上限。

  目前还不清楚新的指导意见是否会设定价格上限的具体水平。该联盟本月同意为俄罗斯石油设定一个固定价格,而不是浮动价格。该计划要求参与国拒绝向价格高于上限的石油货船提供西方主导的石油运输服务,如保险、金融、经纪和导航等。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