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沥青跌超5%,菜籽油、燃料油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沥青跌超5%,菜籽油、燃料油跌超4%,原油、20号胶、LU燃油跌超3%,生猪、短纤、沪锡、PTA、棉花跌超2%。鸡蛋涨超2%,不锈钢涨超1%。

  金融界11月2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沥青跌超5%,菜籽油、燃料油跌超4%,原油、20号胶、LU燃油跌超3%,生猪、短纤、沪锡、PTA、棉花跌超2%。鸡蛋涨超2%,不锈钢涨超1%。

图片0

图片1

  中信期货:印度铁制品出口关税下调 短期解读为基本面利空

  当地时间11月18日,印度政府宣布取消了5月公布的针对钢铁和炼钢原材料征收的高额出口关税。自5月下旬以来的钢材和炼钢原材料的出口降低或出现回升。

  由于我国对印度铁矿和钢材的依赖度有限,当地降低出口关税不会对我国铁矿和钢材的基本面形成巨大冲击。不过由于近期铁矿价格的反弹,印度当地铁矿贸易商有较大意愿恢复铁矿出口,或提升印度铁矿出口200万吨/月,增加对我国铁矿进口约100-150万吨/月。出口增量仍将集中于低品粉矿,短期将被解读为基本面利空。同时随着部分钢铁制品的出口关税被调低,印度本地钢材价格也将出现回升,或部分挤占我国的出口钢材份额。

  风险因素:钢厂大幅补库,终端需求加速落地(上行风险);钢厂保持低库存;需求大幅崩塌(下行风险)。

  光大期货:沥青继续重挫 后续存在一定的下跌空间

  上周以来,沥青期货盘面跟随现货价格持续回调,今日开盘后继续重挫,盘中跌幅超5%。作为其成本端的原油难辞其咎,外盘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日渐回落,带动原油价格大幅回落。OPEC最新月报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测下调至255万桶/日,石油需求前景面临较大阻力,如果未来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总体油品和沥青的估值中枢大概率将进一步走低。

  从沥青自身基本面情况来看,进入11月后,沥青需求进入明显淡季,各地需求都有所下滑。北方各地气温陆续下行,施工条件受限明显,与此同时,西南等地区虽然进入枯水期,但由于前期项目资金偏紧,故施工依然受限。现货方面,前期现货价格连续阴跌,导致贸易商的采购心态发生了变化,部分贸易商以及小炼厂有恐慌性出货的行为,现货价格崩塌的速度进一步加速。随着天气变冷,终端施工逐渐停滞,预计后续沥青价格依然存在一定的下跌空间。

关键词阅读:鸡蛋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