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PTA、沪锌跌近3%,低硫燃料油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PTA、沪锌跌近3%,低硫燃料油、燃料油、沥青、甲醇跌超2%。橡胶涨超2%,不锈钢、20号胶涨超1%。

  金融界11月2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PTA、沪锌跌近3%,低硫燃料油、燃料油、沥青、甲醇跌超2%。橡胶涨超2%,不锈钢、20号胶涨超1%。

图片0

图片1

  沙特否认在讨论增产事宜,称OPEC+将在必要时进一步减产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SPA报道,沙特阿拉伯周一表示,OPEC+坚持石油减产,并可能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平衡市场,否认了关于其正在考虑提高产量的报道。

  《华尔街日报》周一援引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部匿名代表的话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OPEC+产油国正在讨论可能在12月4日的OPEC+会议上决定增产多达50万桶/日问题。OPEC+由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产油盟国组成。

  国家通讯社SPA援引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的话说:“众所周知,OPEC+不会在会议前讨论任何决定,”他指的是该组织在12月召开的下一次会议。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后,油价一度急挫超过5%至每桶83美元以下,在能源部长发表评论后,油价缩小了跌幅。

  原油价格距离年内新低仅剩“一步之遥”

  11月以来,原油价格冲高后持续快速杀跌,国内原油期货创出9个月新低,全面回吐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涨幅,而国际油价距离创出年内新低,也仅有“一步之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此前强势的油价近期大幅回落?未来原油价格还会跌跌不休吗?

  对于近阶段国内外油价持续高位回落,建信期货分析师李捷将其归因于三大因素:其一是近期美联储对外表态偏强硬,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继续加息75个基点的忧虑显著提升;其二是市场提早炒作我国原油需求快速恢复,但目前我国实质性需求恢复需要时日;其三是OPEC+原油月报大幅下调了四季度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期,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主导油价走弱。

  欧佩克最新月度报告显示,由于高通胀和加息等经济挑战日益严峻,2022年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将在255万桶/日,比此前的预测值少10万桶/日。据了解,这是欧佩克近半年来五次下调需求预期。欧佩克还下调了2023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国信期货分析师范春华表示,下半年以来,全球原油市场已逐步完成从供不应求到供大于求的转变。目前俄罗斯原油产量持续创新高,为了维持前线费用支出以及保持住原油市场份额,未来俄罗斯主动大幅减产原油的可能性也非常低,而欧美对俄罗斯原油实施进口限价,可能导致俄罗斯对印度和亚洲地区原油出口价格进一步走低,需要警惕全球主要产油国之间的价格战可能造成的冲击。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