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揭晓

  金融界11月22日消息 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协办的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于近日揭晓。

  随着证券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加速,近年来,金融科技在行业各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并逐渐成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八届证券期货科技奖以科技项目的创新度、技术水平、安全运行、经济效益、自主可控程度、技术创新对市场竞争力的影响和对行业科技的促进作用等方面为评选导向,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证券期货核心机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等78家单位,共计171项申报项目。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项目1项、二等奖项目6项、三等奖项目11项、优秀奖项目25项,其中既包括已入选国家级试点项目的双层链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交易所智能化市场监察系统等行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也包括证券期货行业首创的全连接企业智能运作平台、企业套期保值风险管理系统等经营机构项目。获奖项目一方面展示了金融科技在证券期货行业应用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良好实践;另一方面,在努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助力“十四五”期间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力落实资本市场“三大任务”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是证券期货行业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和行业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最高荣誉,也是行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未来,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将与时俱进,不断优化奖项设置和工作机制,加大力度鼓励行业各类机构大胆实践、守正创新、自立自强,以创新驱动发展,为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新优势、提供新动能。

关键词阅读:中国期货业协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