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到位,瑞达期货5项违规被责令改正!三季度营收增加25%

  金融界11月22日消息 昨日,厦门证监局网站发布《关于对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公告显示,瑞达期货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到位、未按要求向我局报送相关材料、对从业人员管理存在缺失、适当性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资管业务人员配备不到位,上述情形反映出内部控制存在缺陷,不符合《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六条相关规定。

  厦门证监局提到,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建立并有效执行风险管理、内部 控制、期货保证金存管等业务制度和流程,有效隔离不同业务之 间的风险,确保客户资产安全和交易安全。

  三季度营收增加25.68% 风险管理业务持续培育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22家期货公司及其营业部收到监管措施,期货行业的整体监管力度正在不断加强,其中包括居间人职责方面、期货公司员工代客理财、未及时报告负责人变更以及交易系统出现异常等问题。

  本月以来,陆续有5家期货公司陆续收到各地证监局的警示函或责令整改公告。

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不到位,瑞达期货5项违规被责令改正!三季度营收增加25%

  天眼查显示,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厦门,注册资本4.45亿人民币,董事长为林志斌,大股东为厦门市佳诺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瑞达期货2022三季报显示,营业收入7.42亿元,同比增幅达25.68%;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4亿元,同比增长17.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37亿元、2.6亿元。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源自于客户权益的增加,并且客户保证金增长所带动的利息净收入增加,也是部分期货公司业绩的核心驱动。

  兴业证券分析表示,交易受限市场活跃度降低,经纪、资管业务承压拖累公司业绩增长,资管规模下滑带动经纪和资管收入下降,风险管理业务持续培育。但品种扩张和业务创新推动期货行业进入上行周期,我们看好瑞达期货在期货资管和风险管理业务中的长期成长性。

关键词阅读:瑞达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