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荣获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摘要
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是证券期货行业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本次获奖对华泰期货而言不仅是重要的行业认可,也是在行业金融技术方面实现重大进步的见证。

华泰期货荣获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为推动证券期货业科学技术研究工作,促进行业科技进步,鼓励在证券期货业科学技术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根据《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励管理办法》和证监会有关安排,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组织的第八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的评比工作已顺利结束。华泰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企业套期保值风险管理系统”(后文简称HRMS)项目在本次评审中获得了二等奖,成为了前三等奖角逐中唯一一家上榜的期货公司。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是证券期货行业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本次获奖对华泰期货而言不仅是重要的行业认可,也是在行业金融技术方面实现重大进步的见证。

  HRMS系以国资委《关于切实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为指导,深度融合华泰期货专业的衍生品风险管理能力与科技公司的技术能力,围绕国内产业客户需求量身定制、贯穿套期保值风险管理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系统研发过程中进行了多项技术创新,支撑统一交易平台、统一联合风控、统一结算报表、统一期现管理、多层次风控、风险量化等核心功能模块的落地。

  HRMS作为服务产业客户的重要工具,将专业风险管理能力赋予数字化驱动。业务创新方面,HRMS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套期保值业务管理精细化、运营智能化、风控敏捷化、数据资产化等成效,达到落实“严格管控、规范操作、风险可控”的金融衍生业务监管体系及实现套期保值数字化转型的目标。HRMS的推出,可为服务的实体企业带来实在的经济效益,有利于推动未来更大批量实体企业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并从中受益。增量产业客户的参与将能有效推动国内期货市场壮大规模、完善结构、提高运行质量,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风险规避、价格发现等核心功能,增强我国重要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在全球商品市场和衍生品市场中的影响力,提升特定期货品种的话语权,助力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战略。

关键词阅读:华泰期货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