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SC原油涨近3%,沪锡、低硫燃料油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SC原油涨近3%,沪锡、低硫燃料油、沪镍涨超2%,棕榈油、燃料油涨近2%。铁矿石、沪锌跌超1%。

  金融界11月2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SC原油涨近3%,沪锡、低硫燃料油、沪镍涨超2%,棕榈油、燃料油涨近2%。铁矿石、沪锌跌超1%。

  图片0

  图片1

  欧盟拟放宽俄罗斯油价上限计划,美国财政部发布俄油运输指南

  欧盟对俄油价上限计划草案显示,欧盟将在俄罗斯油价上限计划获批前放宽限制,增加宽限期以及放松航运条款。欧盟降低了对俄出口石油价格上限的制裁提议力度,推迟该提议的全面实施,并放宽关键的航运条款。欧盟提议在引入油价上限的过程中增加45天的过渡时间。拟议中的宽限期将适用于12月5日(石油制裁生效之日)之前装载、1月19日之前卸载的石油,使欧盟与美国和英国此前宣布的条款保持一致。欧盟还提议,如果未来价格上限水平发生任何变化,将有90天的过渡期。据此前报道,欧盟大使定于周三会面,目的是批准这一上限,预计还将在会议上讨论价格水平问题。如果他们支持这一提议,欧盟和G7最早可能在当晚宣布上限水平。油价上限水平或定在60美元/桶左右。

  此外,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周二发布了一项新指引,针对海上运输俄罗斯石油,阐明美国的服务商在12月5日以前怎样继续运输俄罗斯石油,同时,怎样遵循将要生效的限价规定。

  G7等参与限价的国家组成的限价联盟尚未决定对俄油设具体多少价格的上限。根据本周二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指南,价格上限将自限价联盟进行“技术演习”后设定。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表示,制定价格上限水平的技术推演将考虑俄罗斯历史原油价格和当前市场动态。

  美国称G7应很快就会公布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水平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七国集团(G7)应该很快就会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价格上限水平,可能会每年调整几次该上限水平,而不是每月调整一次。

  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G7定于12月5日开始实施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实施价格上限,以惩罚俄罗斯打击乌克兰。此举目的是减少俄罗斯战争机器的石油收入,同时保持其石油流向全球市场,以防止价格飙升。对俄罗斯油品出口的价格上限定于2月5日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