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豆油、乙二醇等涨超1%,沪镍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豆油、乙二醇、玻璃、棕榈油、淀粉、PVC、甲醇、沪锡、玉米涨超1%。液化石油气、沪镍跌超1%。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豆油、乙二醇、玻璃、棕榈油、淀粉、PVC、甲醇、沪锡、玉米涨超1%。液化石油气、沪镍跌超1%。

  图片0

  欧盟成员国进一步磋商俄石油价格上限

  欧盟成员国政府周四对于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设定在什么水平仍存在分歧,如果立场趋于一致,周五可能会进行进一步磋商。设置上限旨在遏制莫斯科为其乌克兰战争筹资的能力,同时不造成全球石油供应冲击。

  欧盟国家周三未能就俄罗斯海运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一些成员国认为七国集团(G7)提出的每桶65-70美元过高,另一些国家则认为过低。

  欧盟执委会、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美国和G7轮值主席国德国周四都在进行磋商,以弥合分歧,并在价格上限于12月5日生效之前达成协议。

  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现在有很多非常高级别的双边会谈正在进行。一旦有了进展,所有欧盟成员国代表将举行一次会议。如果没有变化,再召开一次会议是没有意义的。”上述外交官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六个反对G7提出的价格上限。

  波兰希望将上限设定为30美元,该国认为,据估计俄罗斯的生产成本为每桶20美元,G7提出的上限水平将让莫斯科获得过多利润。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支持波兰。

  而拥有庞大航运业的国家--塞浦路斯、希腊和马耳他认为,如果俄罗斯的石油运输受阻,他们的损失最大。这些国家认为上限太低,并要求对业务损失进行补偿,或给予更多时间进行调整。

  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目前在每桶68美元左右交投,已经处于正在讨论的区间内。Eurointelligence智库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意味着拟议中的上限将与俄罗斯石油在公开市场上的价格水平相同,或略高。换句话说,这将是又一个不构成限制的价格上限。”

关键词阅读:豆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