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铁矿石、低硫燃料油、PVC、玻璃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铁矿石、低硫燃料油、PVC、玻璃涨超3%,甲醇、硅铁、淀粉、焦煤涨超2%,沥青、乙二醇、玉米、棕榈油、纯碱涨超1%。花生、苯乙烯跌超1%。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铁矿石、低硫燃料油、PVC、玻璃涨超3%,甲醇、硅铁、淀粉、焦煤涨超2%,沥青、乙二醇、玉米、棕榈油、纯碱涨超1%。花生、苯乙烯跌超1%。

图片0

  华泰期货:低硫油市场结构再度走强

  本周值得关注的变化是低硫燃料油市场结构再度走强,现货贴水、月差以及裂解价差均摆脱前期弱势,有明显幅度的上涨。从背后的驱动来看,一方面,由于之前低硫油市场走弱,相对利润下滑,部分炼厂再度将资源分流去生产汽柴油,抑制了低硫油成品的产量;另一方面,临近年底船燃端下游需求有走强态势,支撑了市场氛围的回暖。整体来看,随着低硫油产能持续释放,我们认为低硫燃料油市场走强的持续性有待怀疑,但近期的变化也反映了其市场支撑因素,在汽柴油(尤其是柴油)矛盾并未完全缓解的环境下,低硫油价差、利润如果连续走弱,将驱动供应端的负反馈,再度提振市场。

关键词阅读: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