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沪镍涨近3%,低硫燃料油、棕榈油等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沪镍涨近3%,低硫燃料油、棕榈油、豆油、燃料油、豆二涨超1%;玻璃、玉米、硅铁跌超1%。

  金融界11月3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沪镍涨近3%,低硫燃料油、棕榈油、豆油、燃料油、豆二涨超1%;玻璃、玉米、硅铁跌超1%。

  图片0

  图片1

  美国原油库存骤降约79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上升。截至11月25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了约790万桶。据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汽油库存增加了约29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增加了约400万桶。

  五位消息人士表示,OPEC+周日会议可能维持石油产量政策不变,不过有两位消息人士称,也可能考虑进一步减产,以支撑因经济放缓担忧而下跌的油价。

  IEA:明年第一季度末俄罗斯原油产量将减少约20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二告诉路透,IEA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末,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将减少约200万桶/日。

  欧盟将从12月5日开始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从2月5日开始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以此来削弱俄罗斯的石油收入,迫使作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的俄罗斯寻求替代市场。

  欧盟还在讨论对俄罗斯海运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只有以低于上限的价格出售的俄石油才能获得西方的航运和保险服务。

  当被问及这些欧盟措施的影响时,比罗尔说,“我们预计到2023年第一季度末,俄罗斯石油产量可能会减少200万桶/日,需要替代这些石油。但还有其他一些因素,比如需求,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经济,以及OPEC+几天后的决定。”

关键词阅读: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