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苯乙烯涨近3%,液化石油气、20号胶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苯乙烯涨近3%,液化石油气、20号胶涨超2%,沪锌、沪铝、SC原油、橡胶、纯碱、沥青涨超1%;沪金、低硫燃料油、燃料油跌近1%。

  金融界12月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苯乙烯涨近3%,液化石油气、20号胶涨超2%,沪锌、沪铝、SC原油、橡胶、纯碱、沥青涨超1%;沪金、低硫燃料油、燃料油跌近1%。

图片0

图片1

  当前,生猪价格持续回落。据了解,国家生猪市场外三元生猪全国均价自2022年10月20日触及最高28.79元/公斤后持续下跌,至11月底跌至22—22.5元/公斤,累计跌幅已达20%。同时饲料价格保持高位运行态势,致使猪粮比价持续回落。猪粮比价自2022年10月28日当周最高值9.66∶1回落至11月18日当周的8.78∶1。

  “猪粮比价回落至合理区间,意味着国内生猪产能整体处在相对充裕状态,有能力持续保障生猪供应,稳定生猪价格,同时行业各主体也积极响应号召,保持正常出栏节奏,确保国内生猪市场平稳运行。”国海良时期货研究所生猪分析师许晓燕表示。

  猪粮比回落至合理区间,同时也意味着预警的结束和政策调控的退出。事实上,为做好生猪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促进生猪价格尽快回归至合理区间,今年9月以来,国家先后投放了七批中央储备猪肉,并督促指导各地加大力度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形成调控合力。

关键词阅读:苯乙烯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