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苯乙烯、沪银涨超3%,液化石油气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苯乙烯、沪银涨超3%,液化石油气、沪锌、20号胶、国际铜、苹果涨超2%,沪镍、沪铝、生猪、棉花涨超1%。

  金融界12月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苯乙烯、沪银涨超3%,液化石油气、沪锌、20号胶、国际铜、苹果涨超2%,沪镍、沪铝、生猪、棉花涨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白银涨幅超过3% 短线维持多头思路

  白银迎来12月开门红,盘中涨幅超过3%。光大期货最新点评称,隔夜市场宏观利好影响,市场重回交易加息放缓题材,美元指数走弱,贵金属情绪提振,白银短线维持多头思路,关注本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

  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称,继续为遏制高通胀而保持加息立场,但考虑到避免破坏经济、过度紧缩,暗示将在12月放缓加息。美元应声回落,商品价格获得支撑,其中贵金属涨幅明显。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在12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50个基点,这期间将有11月非农就业和CPI数据公布,贵金属波动将加剧。宏观数据方面,美国11月ADP就业数据公布,增加12.7万人,创下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前期激进的紧缩政策正在影响就业市场。重点关注今日(12月

  南华期货:部分矿区解封 焦煤短期偏弱震荡 焦炭第二轮提涨开启

  今日各管控市县逐步解封,市场补涨预期较浓。介休地区,煤矿因政府要求仍处于停产状态,灵石、平遥地区各矿点已陆续恢复正常生产,洗煤企业也开始着手复产工作,蒙煤通关维持高位,焦煤供应偏紧预期出现转弱。需求方面,全国焦化厂利润依然普遍为负,部分焦化企业限产50%左右,同时焦化厂推行第二轮提涨,期望继续向钢厂寻求利润,但是需要警惕钢厂在成材需求预期不佳的情况下降低冬季补库炉料的强度,焦煤的总库存已经连续两周增加,且基差转负,期货估值偏高,需要警惕冬储需求不及预期导致的回调。

  焦炭目前盘面利润估值较低,现货利润随提涨得到了一定修复,但是依然在-100左右,基差由负转正,当前估值中性偏低。供需基本面来看,钢厂补库期的焦炭供需偏紧,在电炉供应偏低的情况下,高炉供应弹性较低,铁水产量预计维持在日均220万吨以上,焦炭第二轮提涨有望落地,同时焦煤从成本端推升了焦炭,焦炭短期被动跟随焦煤走势偏强,但是根据今日钢谷网数据,钢厂成材表需环比下滑较快,螺纹全国库存环比出现累库,累库时点明显早于往年,需要关注钢厂需求不及预期对于钢厂冬储原料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苯乙烯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