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市12月开局表现一般 冬储政策呼之欲出 观望情绪仍浓

  今日钢市回顾

  今日钢市小幅波动。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3752,较上一个交易日涨7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3873,涨11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2172,跌71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2765.5,跌65.5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766.5,跌0.5个点。截止1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3875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5元;热卷均价为3906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13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775元,较上 一个交易日涨5元;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26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355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

  钢市分析

  今日钢市涨跌互现,报价较昨日稍乱。螺纹多地转弱,其中武汉、南昌价格小幅下降;热卷在东南、西南少数市场仍有上涨表现。而冷轧、中板、镀锌等品种,多数还保持平稳运行,唐山钢坯有小幅回涨表现。总体成交表现一般,广州等地解封,需求未见明显好转,价格变化也不大。整体市场仍然偏弱,市场观望情绪仍然很浓。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提及12月就会放慢加息步伐,不想过度紧缩,不会马上降息,将在安全的水平停止缩表。美股、金银价格、铜价应声上涨,造成黑色早盘普遍高开,但实际上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早在2周前就已经计入到持续的反弹行情当中,因此交易美联储加息的逻辑已经过时。盘面此后仍然承压,一度急速下滑,出现技术性回调。

  今日市场开始出现冬储政策。最新消息显示西北有钢厂对螺纹钢订货,给出1万吨以上的量为3570元/吨的价格政策,5000-8000吨为3630/吨,也有钢厂给代理完成年度协议螺纹3550的价格,不算是冬储政策,给代理的特殊优惠,计息年化8%。由于冬储时间较长,少则3个月,多则4-5个月,算上资金、仓储以及物流、管理成本等,折合每月150-200元/吨的成本。该价格目前市场反响不大,还需要看商家对明年的预期以及接盘的意向,以及其他钢厂冬储政策的如何,总体处于观望状态。

  在政策方面,市场又迎来利好。广州多家银行推出延期还房贷,最长可延期一年。在相应期限内不计罚息复利,不上报征信预期记录。央行对行业银行给予等额流动性零息补偿支持,让家庭部门可以支配收入休养生息一年。此举不但缓解房贷压力,也有望对消费产生刺激性利多影响。

  价格预测

  从目前看,进入12月份,开局表现一般。目前市场一方面预期没有好转,一方面供需两弱还在延续。由于部分钢厂有保全年产量指标的诉求,而且本周五大钢种产量略有回升,钢厂、焦化厂仍在小幅亏损当中,现金流压力仍大。盘面今日双焦大幅回落,第三轮现货提涨难度加大,钢焦博弈时间或延长。整个市场处于11月底上涨后的震荡调整当中,原料走势分化,成材继续小幅震荡为主。

  盘面上看,黑色涨跌互现。螺纹主力01震荡区间缩小,日K横向整理,继续收阴十字星,反弹态势仍保持良好。持仓大幅缩减至77.5万手,预计随着成交量小于05后,主力正式完成转换。但日内需要继续关注下方3730、3680支撑,暂时3800一线压力仍然有效。继续震荡对待。参考区间【3680,3820】,热卷01【3800、3900】

关键词阅读:钢材市场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