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豆油:EPA生柴掺混预期生变,隔夜跌停

  来源:CFC农产品研究

  本轮美豆油自54美分上行至78美分的重要驱动来自于,对于2022年末公布的美国生柴掺混政策抱有极高的预期,以至于USDA预期22/23年度美豆油生物燃料需求118亿磅,较21/22年度的103.5亿磅高出14.5亿磅,这也是本轮美豆油上行的主要驱动。过去一个月,以生物柴油生产利润为零推算,生柴工厂最多能接受84美分的美豆油,并启动美豆油加速上行。

  但原本应该在11月30日公布的EPA法定义务掺混量被延期至本周末,且市场出现负面预期,传出2023年可再生燃料掺混义务只有208.2亿加仑,仅仅比2022年高1.9亿加仑。

  一般来说,1亿加仑生柴需要大约7.6亿磅油脂原料,按照豆油投料占比50%计算,这样的此前美国农业部预测的美豆油需求增量需要美国生物质柴油掺混义务提高14.5/(7.6*50%),即4亿加仑才能达到。若公布值确实只有1.9亿加仑增量,那USDA对美豆油需求的预估势必需要大幅下调,这对美豆油价格是极度不利的。

  但值得指出的是,远期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根本并未发生动摇,路透预期到2025年,可再生燃料生柴总和将达到227亿加仑,因此远期的需求驱动并未显著走弱,未来油粕比的多头仍旧值得期待。

  行情展望

  受此影响,我们理解美豆油或面临再度下探60-65美分,这个过程也将修复海内外的豆油价差倒挂,对国内豆油价格也倾向于负面,国内豆油01合约价格或再次考验9200一线支撑,豆棕价差面临走缩。美豆油的下跌同样向美豆传导,美豆隔夜重新跌回1450以下,且伴随着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对豆粕也讲带来负面的估值影响,形成阶段性01豆粕合约估值水平下移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美豆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