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先跌后涨 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面临“二连跌”

  选题背景:在本周期内,国际油价整体呈现先跌后涨走势,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于负值区间内不断加深后小幅上涨,因此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面临“二连跌”。

  卓创视点:前期市场关注OPEC+会议以及对未来全球原油需求的担忧,国际油价呈现连续下跌走势,但是OPEC+将会通过减产方式以稳定市场,且美原油库存下降,近期国际原油出现小幅上涨走势。因此本周期内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于负值区间内不断加深后小幅上涨,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面临“二连跌”局面。据卓创资讯测算,12月1日收盘,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9.18%,预计汽柴油下调415元/吨,折升价后,92#汽油、95#汽油、0#柴油将分别下调0.33、0.34、0.35元,调价窗口12月5日24时。

  卓创资讯认为,目前已来到第九个工作日,由于国内原油变化率正处于负值深位,因此预计12月5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来“二连跌”,届时消费者用油成本将明显下降。

关键词阅读:成品油零售限价 汽油价格 柴油价格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