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沪锡涨近4%,鸡蛋涨超3%,SC原油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沪锡涨近4%,鸡蛋涨超3%,沪镍、铁矿石、PVC、不锈钢、焦炭涨超2%,纸浆、焦煤、沪铅、沪银涨超1%;LPG跌超4%,SC原油跌超3%。

  金融界12月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沪锡涨近4%,鸡蛋涨超3%,沪镍、铁矿石、PVC、不锈钢、焦炭涨超2%,纸浆、焦煤、沪铅、沪银涨超1%;LPG跌超4%,SC原油跌超3%。

  图片0

  图片1

  五矿期货: 关注低迷行情下锡的结构性机会

  五矿期货研报分析指出,明年全球供需两端整体都呈现走弱的情况。在供需双弱的格局下,可以重点关注因为内外需求差异带来的套利机会。与海外相比,国内需求因为光伏方面的增量要显著优于海外的同时,国内锡矿供应可能因为缅甸地区的减产而下降。在光伏需求不出现超预期下滑的情况下,明年国内预计仍将呈现净进口的态势,同时近远月价差可能再次扩大。印尼的出口政策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不排除再度出现因为出口资格审核问题带来的印尼短期出口精炼锡数量大幅度下滑的情况。整体而言,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大波动后,锡价明年在绝对价格上的波动会相对变小,可以将关注重点放在结构性变化中。

  光大期货:淡季已至 镍勿追多

  进入12月份,下游难有较乐观的表现,因此市场仍在博弈春节后的市场,但今年的终端需求状况或迫使产业链表现持续偏谨慎,不锈钢和硫酸镍实际排产可能最终难如预期,对于镍来说供求将趋于缓和,实际上因印尼镍生铁、中间品及镍锍的不断落地,市场对下半年镍供求持续处在过剩的预期之中。需要注意的是,市场悲观预期越强烈则对政策期待性越强,目前有色市场整体在强预期及弱现实之间博弈,但低库存使得空头底气不足,资金推高镍价让下游企业被动接受,因此需要谨慎。

关键词阅读:鸡蛋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