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沪镍涨超4%,豆粕涨超3%,生猪跌超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镍涨超4%,豆粕涨超3%,焦炭、豆二、菜籽粕涨超2%,纯碱、铁矿石、硅铁、尿素、国际铜涨超1%;生猪跌超6%,低硫燃料油、原油、棕榈油跌超2%,红枣、棉纱跌超1%。

  金融界12月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镍涨超4%,豆粕涨超3%,焦炭、豆二、菜籽粕涨超2%,纯碱、铁矿石、硅铁、尿素、国际铜涨超1%;生猪跌超6%,低硫燃料油、原油、棕榈油跌超2%,红枣、棉纱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国泰君安期货:市场交易现货踩踏预期,生猪近月合约大幅下跌

  生猪近月合约连续两日大幅下跌。近期宰量持续上升,需求转好预期兑现,而现货价格上涨乏力,养殖端恐慌情绪蔓延,集团及散户出栏积极性均大幅提升,12月8日集团企业单日跌幅达到1.5元/公斤。期货盘面交易踩踏出栏及现货崩盘预期,近月合约跌幅扩大,且1月合约进入限仓阶段,时间窗口期缩短,建议短期观望为主。现阶段市场分歧点再度回归散户实际存栏情况,该指标需通过出栏均重指标后置印证,若饲料销量及体重指标呈现下降趋势,对于远月合约或存估值支撑。盘面上15价差大幅收窄,说明市场已经包含部分该预期。

  印尼考虑对镍矿出口征税 沪镍逼近22万关口创出7个月新高

  对于镍价上涨,东海期货分析称驱动盘面的最大因素还是全球纯镍库存继续去库,偏紧状态并无改变。在纯镍产能受限的情况下,如无新的交割品类(如镍铁、镍锍)的增加,交割品不足的状况难以改变,沪镍虚实盘比极高,资金扰动持续存在,纯镍和镍铁、镍锍行情劈叉。基本面,纯镍供给国内同比续增,海外三季度同比有恢复但全球产能仍掣肘,内外持续倒挂,进口窗口持续关闭;高镍价压制需求,镍豆溶硫酸镍不经济,盘面价格高企,刚需仍有,但纯镍整体需求在高价、高升水压制下越发清淡。

  对于后市,方正中期认为近月偏强格局暂延续近期主要运行逻辑,一方面是宏观面偏暖,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国内需求修复,人民币升值,有色外盘强势。电解镍进口窗口持续关闭,现货库存偏紧,升水走升,盘面近月显著偏强。供需来看,印尼现在的镍产品出口关税讨论,也涉及了镍矿石,世贸组织反对其禁止镍矿出口的裁决,印尼提出上诉同时也在做两手准备。理论上这是个利空消息,但实现仍需要时间,且最终还是会落脚于有利于国内产业发展,具体情况未明前对盘面影响暂有限。此外,西澳NOVA矿因事故减产,影响约4周产量,导致在矿石减产季供应紧张,有所扰动。从需求端来看,不锈钢减产和硫酸镍供增需降,需求端负反馈强。短期来看,近月偏强格局暂延续,镍技术偏强,21万元突破后,再上档压力位或有22.5万元附近,宜短线操作。近期继续关注外盘交仓,国内库存及升贴水变化。

关键词阅读:生猪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