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焦煤涨超3%,纸浆、焦炭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焦煤涨超3%,纸浆、焦炭等涨超2%,塑料、棉纱等涨超1%,沪锌、菜籽油等小幅上涨;棕榈油、沪锡跌超2%,原油、LU燃油等跌逾1%,燃料油、沪镍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2月1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焦煤涨超3%,纸浆、焦炭等涨超2%,塑料、棉纱等涨超1%,沪锌、菜籽油等小幅上涨;棕榈油、沪锡跌超2%,原油、LU燃油等跌逾1%,燃料油、沪镍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近期,有色金属板块在多重因素推动下整体走强,但镍铝等品种走势分化。近一周,走势最强的有色品种莫过于沪镍,周度涨幅近9%,而走势最弱的沪铝,周度涨跌幅几乎持平。那么有色板块主导价格趋势的因素有哪些?镍强铝弱的原因是?记者采访多位资深分析师探寻答案。

  国信期货有色分析师顾冯达表示,近期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走强,主要归因于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出现明显缓和信号,尤其是在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放缓、我国防疫政策优化及各地经济稳增长组合拳的共同推动下,12月金融市场普遍迎来一轮反弹修复行情。自下而上来看,当前各行业及细分品种差异巨大,特别是终端需求面对宏观变化反馈不一,导致各品种强弱分化明显,市场矛盾博弈趋于激烈。

  申万期货有色分析师侯亚辉也指出,近期有色金属价格整体上行,主要原因是宏观层面利好频出:当前美联储加息压力已明显减弱,美元指数相对疲弱运,对有色金属价格带来一定支撑,同时国内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一系列宏观利好政策陆续出台,这使得经济复苏预期得到明显强化,随着未来终端消费改善,将对有色需求带来一定拉动作用。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