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棕榈油跌超7%,生猪跌超6%,液化石油气跌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棕榈油跌超7%,生猪跌超6%,液化石油气跌超5%。焦煤涨超4%,红枣、短纤涨超3%。

  金融界12月1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棕榈油跌超7%,生猪跌超6%,液化石油气跌超5%。焦煤涨超4%,红枣、短纤涨超3%。

  图片0

  图片1

  国泰君安期货:进口成本下降 国内现货压力大

  近期CBOT豆油大幅下跌,国际市场豆棕油价差大幅收窄,棕榈油性价比下降使得印尼和马来棕榈油出口预期下调,加上11月马来棕榈油降库或不及预期,所以马盘棕榈油的价格支撑减弱。产地棕榈油报价跟随豆油价格有所下跌,上周国内棕榈油进口利润打开,新增不少1、2月船期采购,加上3月份之前通常是棕榈油消费的淡季,市场预期国内棕榈油在2月底之前都将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原来市场预期国内棕榈油的库存拐点在12月就会出现。在进口成本下降,而国内现货压力大的情况下,棕榈油期货近月合约带着远月合约大幅下行,目前短期利空主要是国内现货压力较大,关注产地季节性减产的幅度、巴西大豆产量以及国际植物油价格的影响,后续棕榈油走势主要还是受上游供应的影响。

  光大期货:腌腊只有去年的两到三成 短期猪价或存在继续下跌的空间

  周一开盘后,生猪价格延续上周跌势大幅低开,01合约盘中跌幅高达6%,1-5价差快速走低。近日生猪现货价格连续下跌,未见止跌迹象,进一步带动恐慌情绪,养殖端面临不得不认价出栏的困局,大量出猪现象加剧,猪源供应偏多。而在供应充足的背景下,终端需求的疲软,给了屠宰场压价收购的空间,猪价也随之进一步走低。

  当前腌腊季已然过半,高峰时段缩短,腌腊需求显著不及预期,只有去年的两到三成,直接击穿了多头的信仰。与此同时,南方地区前期多雨的天气及近期气温反弹也对消费支撑有限,下游腌腊难有明显放量。从餐饮角度来看,尽管疫情政策逐渐优化,但部分地区餐饮仍未有明显恢复,惨淡的消费现实将进一步加深生猪供强需弱的格局,市场仍然偏空,短期猪价或存在继续下跌的空间。

  东海期货:冬储与煤矿年底保安全时间周期重叠,导致焦煤供应偏紧

  焦煤主力合约连续大幅上涨,目前盘中涨幅接近5%,焦炭被动跟涨超2%。焦煤供应方面,临近年底,有部分提前完成年度生产计划的煤矿开始停产检修。焦炭第三轮提涨已经陆续落地,对焦煤的补库积极性有所增加,煤矿库存消耗较快。疫情政策调整后,市场对宏观预期有所好转,钢材价格反弹,为钢厂开启冬储补库提供支撑。叠加今年春节较往年提前,冬储与煤矿年底保安全时间周期重叠,导致焦煤供应偏紧,成为盘面上涨重要支撑。目前仍需注意的是,偏好预期能否顺利兑现,叠加蒙煤进口持续增长中,也成为供应的重要补充。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