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能源化工领涨,原油涨超3%,沥青、低硫燃料油等涨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源化工领涨,原油涨超3%,沥青、低硫燃料油等涨逾2%,甲醇、PTA等涨超1%,沪银、白糖等小幅上涨;菜粕、生猪等跌超1%,热卷、淀粉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2月1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源化工领涨,原油涨超3%,沥青、低硫燃料油等涨逾2%,甲醇、PTA等涨超1%,沪银、白糖等小幅上涨;菜粕、生猪等跌超1%,热卷、淀粉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午间MPOB报告提振盘面 棕榈油短期以超跌后反弹行情对待

  棕榈油盘中反弹,周二午间MPOB报告公布,库存数据低于预期,提振盘面。悲观情绪有所修复,原油止跌,美豆油暂缓下跌步伐。考虑到国内终端油脂走货不畅,棕榈到港量不断增加,库存压力加大,短期以超跌后反弹行情对待,后市密切关注国内棕榈库存拐点何时出现。

  11月马来西亚MPOB报告公布,报告结果表现利多,午盘油脂继续反弹。11月库存为228.8万吨,环比减少4.98%,下行幅度超过预期;出口为151.7万吨,环比增长0.92%;产量环比减少7.33%,减少幅度大于先前5%的预期。市场悲观情绪修复,隔夜市场原油止跌,前期受到美国下调明年生物燃料配比,需求不及预期,持续走低的美豆油,在60美分关口止跌,油脂下行动能逐渐减缓。国内方面,油脂期货价格下挫,现货跟随走低。国内终端油脂走货不畅,但油脂油料到港量不断增加,供需错配矛盾加剧。棕榈油库存压力最大,价格最为疲软。操作上,看弱现货基差,月间价差,35反套。

  中金财富期货:泡沫风险大幅释放,生猪继续下跌的边际效应有所减弱

  随着国内生猪价格加速下跌,自身的泡沫风险大幅释放,继续下跌的边际效应将有所减弱。从2022年下半年的高价引发的持续补栏情况看,这部分产能将会在明年二季度之后陆续释放,届时国内生猪供应将维持相对宽松状态,不排除后期猪价继续向养殖成本靠拢。由于目前猪粮比价处于绿色区域,国家不会出手干预近期的猪价下跌。伴随国内疫情发展变化,需求端能否如期回暖仍需持续观察。目前生猪期货市场的价格结构呈现近高远低分布,远期市场贴水程度较高,一旦国内需求形势好转,市场将对远期盘面的贴水展开快速修复。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