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黑色、能化板块领涨,铁矿石、螺纹钢、玻璃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黑色、能化板块领涨,铁矿石、螺纹钢、沥青、低硫燃油、纯碱、玻璃涨超3%,焦煤、焦炭、热卷、燃油、PTA涨超2%;豆二跌超2%。

  金融界12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黑色、能化板块领涨,铁矿石、螺纹钢、沥青、低硫燃油、纯碱、玻璃涨超3%,焦煤、焦炭、热卷、燃油、PTA涨超2%;豆二跌超2%。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保交楼信号明确 短期玻璃或伴随宏观情绪偏强震荡

  周四玻璃05合约强势冲高,站上1600整数关口。强预期支撑玻璃期货价格,昨日政策端发布《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房地产政策陆续出台,保交楼信号明确,需求预期走高。玻璃现货价格稳定,产销数据有好转。短期玻璃或伴随宏观情绪偏强震荡。

  政策不断发力,国内防控政策最大化优化,给予市场信心,昨日扩大内需纲要出台,表明当下政策扶持需求端恢复的决心,宏观情绪积极乐观,经济强预期情况下,工业品价格呈现近弱远强。地产方面,保交楼支撑玻璃中期需求,前期地产纾困三只箭连续发力,需求亟待恢复。弱现实情况维持,当前地产数据依旧低迷,实际订单已体现淡季特征,春节前玻璃高库存现状或难以解决,近期沙河地区产销数据好转,多为以价换量,库存小幅去化。综合来看,宏观预期好转是玻璃05合约的交易逻辑,短期震荡偏强。

  中信建投期货:IEA乐观预期助涨油价,美国库存大增将增加油价波动率

  周三IEA偏多的月报支撑了油价,该机构预估俄罗斯原油2023年产量将下滑140万桶/日,事实上俄乌冲突以来真实的俄油产量持续高于IEA的预估;IEA上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的需求预期,中国将是2023年的需求增长点。海内外需求近期略有分化,例如美国的汽油表需降至1998年以来同期最低,中国的交通量处于见底回升期。油价连涨三天,近期可能会交易EIA库存大幅增加的利空,欧美需求偏稳态,中国增量是主线,延续震荡偏强观点。

关键词阅读: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