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焦炭、红枣跌4%,焦煤、不锈钢跌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系商品领涨,黑色系领跌。燃料油涨4%,低硫燃料油涨2%,原油、纯碱涨1%;焦炭、红枣跌4%,焦煤、不锈钢跌3%,锰硅、沪锌、花生跌2%。

  金融界12月2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系商品领涨,黑色系领跌。燃料油涨4%,低硫燃料油涨2%,原油、纯碱涨1%;焦炭、红枣跌4%,焦煤、不锈钢跌3%,锰硅、沪锌、花生跌2%。

  图片0

  图片1

  Mysteel:甘其毛都口岸进多出少,监管区库存高位难降

  据Mysteel,近期蒙古国进口炼焦煤市场震荡反复运行,蒙5原煤价格在高位小幅波动。自全国疫情防控政策发生调整后,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也相应放松了蒙煤外调防控要求,司机进出口岸取消核酸以及行程码查验,改用小程序报备。但车辆封条粘贴及查验、外调车辆进出场等检查仍然严格,因此口岸外运量虽逐日增加但运量仍有限,每日外运量在8-9万吨区间内。

  据Mysteel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2月12日-18日)甘其毛都口岸监管区外运58.71万吨,环比减少0.36万吨,降幅0.61%;同比增加20.59万吨,涨幅54.01%,已基本达到当前外运能力的最大水平,后续外运量的提升取决于管委会对于车辆外调检查程序的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综上所述,蒙煤后续继续上涨难度较大,会受到监管区库存压制影响,但短期内煤价较为坚挺,整体预计稳中向好运行,焦炭四轮落地后蒙5#原煤成交价格或将突破至1630元/吨。后期重点关注下游焦钢企业冬储补库进程、产地煤矿冬季检修停产计划以及期货盘面波动对蒙煤市场的影响。

  光大期货:燃料油反弹持续性存疑

  周二,燃料油跟随原油价格反弹,高硫、低硫涨幅均超3%。当前市场有短期利多,比如产油国减产、美国低价回购原油等;但同时也存在长期利空因素,比如全球经济下行对原油需求的影响。因此尽管油价有反弹,但反弹高度及持续性或较为有限。

  从燃料油自身基本面情况来看,近期高硫跌势明显,主要源于仓单的大量注册,截至昨日FU仓单已经超过17万吨,这给近月合约带来较大的压力。此外,船期数据显示,俄罗斯高硫出口还没有大幅下滑的迹象,亚洲高硫燃料油仍受到俄罗斯高硫持续流入及不断累积的高库存压力,自身缺乏向上的明显驱动,预计绝对价格或跟随原油区间震荡。对于低硫而言,柴油需求在寒冷气温和发电需求支撑下开始回升,且当下库存水平偏低,低硫短期走势或强于高硫,可关注价差扩大的套利机会。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