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沪锡涨超4%,沪镍、菜籽油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沪锡涨超4%,沪镍、菜籽油等涨超2%,棕榈油、豆油等涨超1%,SS、沥青等小幅上涨;焦炭跌超3%,焦煤跌逾2%,豆粕、燃料油等跌超1%,纸浆、短纤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12月2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沪锡涨超4%,沪镍、菜籽油等涨超2%,棕榈油、豆油等涨超1%,SS、沥青等小幅上涨;焦炭跌超3%,焦煤跌逾2%,豆粕、燃料油等跌超1%,纸浆、短纤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今天凌晨,据克里姆林宫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关于就西方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采取反制措施的总统令。

  总统令中指出,如供销合同中以直接或间接方式使用价格上限机制,则禁止向外国法人和自然人供应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该总统令自2023年2月1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23年7月1日。

  市场对此反映迅速,油价盘中涨2%至三周新高。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其实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油价上限对莫斯科的石油收入几乎不会产生直接影响,因为近期俄罗斯石油的价格已经跌至接近这一上限的水平,市场普遍认为该上限的真正意义是限制莫斯科从未来油价冲击中获利的能力。

  但国际油价涨幅迅速收窄,截至今晨收盘,WTI 2月原油期货收跌0.04%,报79.53美元/桶。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收涨0.49%。

关键词阅读:沪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