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沪锡涨超4%,沪镍、玻璃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锡涨超4%,沪镍、玻璃、菜籽油、淀粉涨超2%。焦炭收跌2%,液化气、焦煤、白糖、豆粕、纸浆跌超1%。

  金融界12月2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锡涨超4%,沪镍、玻璃、菜籽油、淀粉涨超2%。焦炭收跌2%,液化气、焦煤、白糖、豆粕、纸浆跌超1%。

  图片0

  图片1

  近一周有色金属沪锡表现格外抢眼,自12月20日至今累计涨幅已超10%,价格最高触及209680元/吨,刷新了半年来的新高。

  长江期货表示,27日沪锡02合约上涨3.64%至205050元/吨,宏观预期向好是驱动锡价反弹的主要原因。从供应方面来看,2022年11月国内精锡总产量为16893吨,环比减少 3.5%。对于需求方面,欧美11月制造业PMI指数继续回落,半导体消费不及预期,国内11月集成电路产量同比降幅收窄至15.2%,新能源汽车电子元器件和光伏用锡方面虽然维持高景气,但对整体精锡消费拉动有限。LME 和上期所锡库存整体仍偏低,合计库存日内增加54吨至7006吨。国内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发布后有望提振精锡消费,但消费偏弱背景下反弹受限,预计近期锡价仍将延续震荡。

  中信建投期货:复苏预期走强,镍及不锈钢偏强运行

  受消费复苏预期走强及新冠划归乙类管理影响,市场情绪得到提振。产业方面,纯镍现货偏紧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现货升水位居高位,但下游成交持续偏弱。镍铁方面,采购节点临近,但下游不锈钢需求较差,买卖双方持续博弈,铁价或延续震荡。不锈钢方面,受疫情影响,项目施工、仓储物流等均受到扰动,终端采购心态趋于谨慎,日内成交清淡。总的来说,消息面刺激叠加低库存,镍价短期上涨动能较强,不锈钢基本面偏弱,建议观望。

关键词阅读:沪锡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