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日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苹果大涨超6%,生猪跌逾3%

摘要
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苹果涨6%,橡胶涨逾3%,原油、甲醇、液化石油气、纯碱涨逾2%;生猪跌逾3%,焦炭、焦煤、沪铝跌逾2%。

  金融界1月3日消息 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苹果大涨超6%,橡胶涨逾3%,原油、甲醇、液化石油气、纯碱涨逾2%;生猪跌逾3%,焦炭、焦煤、沪铝跌逾2%。

1

2

  方正中期期货:苹果05合约存在短期向前高靠近的可能性

  节后首日苹果期货大幅拉涨,涨幅一度超5%,方正中期最新点评称上涨原因主要是两方面,一是元旦假期期间礼盒走货尚可形成的预期提振,二是前期价格打得太低,所带来情绪修复。后期来看,我们认为今年基本面情况跟去年存在比较明显的差异,或难复制去年的走势,具体体现在三点,一是库存果的优果率大幅高于去年,压制了库存果的溢价空间;二是库存结构中果农货占比较高,同样拉长了供应释放的节奏影响;三是需求预期,目前尚看不到明显动力,同时暂时也看不到类似今年五一节所带来的囤货需求,因此基于基本面情况来看,我们认为,但是上涨持续性或时间都比较有限,操作方面,我们暂时维持反弹做空思路。

  光大期货:焦煤或呈现供需双增格局

  双焦同步回落,焦煤盘中跌幅超过3%。当前下游节前补库接近尾声,市场上调今年煤炭进口预期,预计1月将维持宽松格局,技术面今日回归1800整数支撑位,短期顶部形态形成,以行情回调对待,焦煤偏弱震荡。下游焦化厂完成四轮提涨后,市场普遍认为继续调升可能性较低,焦炭或已形成今年冬天顶部行情,节前对于焦煤价格带动作用有限。整体来看焦煤总库存回升。另外,随着外交关系缓和,今年进口煤将提供充足供应,如果上半年国内经济稳中偏强运行,焦煤或呈现供需双增格局。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