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分化,焦炭、热卷、螺纹钢涨逾2%,沪镍跌逾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分化,焦炭、热卷、螺纹钢涨逾2%,焦煤、国际铜、铁矿、锰硅、尿素、沪铜、纯碱、玻璃涨逾1%;沪镍跌逾4%,沪银跌逾2%,液化气、红枣、豆粕、沪金跌逾1%。

  金融界1月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分化,焦炭、热卷、螺纹钢涨逾2%,焦煤、国际铜、铁矿、锰硅、尿素、沪铜、纯碱、玻璃涨逾1%;沪镍跌逾4%,沪银跌逾2%,液化气、红枣、豆粕、沪金跌逾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房贷款利率政策消息刺激 钢材价格走强

  今日地产系品种全面走强,螺纹主力站上4100点,涨幅接近3%,光大期货最新点评称,短期仍以高位整理来对待。周四,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在宏观政策继续释放宽松预期的背景下,市场信心继续得以修复,

  根据钢联本周最新发布的数据,螺纹产量大幅下降,总库存继续累积,表需大幅回落,数据继续呈现出淡季特征,现货已经开始步入放假阶段,基本面驱动逐渐弱化。冬储方面,钢材一年一度的冬储仍在进行当中,不过贸易商经过一轮拿货后,采购态度明显转为谨慎,积极性弱化,在冬储情绪释放后,需防范宏观不能兑现预期的价格回落风险。

  国泰君安期货:镍价承压回落,下方阶段性支撑

  1月6日沪镍主力合约盘中跌破21万元/吨的大关。从外盘来看,前期仓单和空头持仓集中度均偏高,资金面博弈抬升伦镍价格重心后,但基本面难以给予多头获利的上方空间,故伦镍偏强震荡后出现明显回落,而沪镍锚定外盘变化。其次,国内新疆地区检修后复产,且市场存在多个企业镍板产线投放的预期,叠加前期高价资源对下游消费的反噬作用,镍价表现为承压回落。但是,由于内外价差仍处于边际修复阶段,短期的进口亏损限制了海外资源的流入。同时,鉴于部分合金企业开工率边际修复,叠加春节临近,下周或面临物流偏紧的问题,部分下游企业以逢低备货的思路为主。此外,新增产能的品质低于高端系列产品,无法完全满足合金等领域对高品质镍板的需求。因此,镍价下方或存在短期阶段性支撑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螺纹钢 热轧卷板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