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美豆单产再次超预期下调联袂3550万吨的阿根廷产量预期

  来源:CFC农产品研究

  豆粕:美豆单产再次超预期下调联袂3550万吨的阿根廷产量预期

  数据来源:USDA

  在本周公布的USDA报告显示,22-23年度美豆的最终单产被定格在49.5蒲每英亩,上月预估为50.2蒲每英亩,本年度的趋势单产为51.5蒲每英亩,相较于趋势单产下降2蒲每英亩的减产在过去非常罕见。在美国单产被确认后,本年度期末库存被进一步下修至2.1亿蒲,后续对于美豆平衡表的讨论将来到2月逐步明晰的种植面积和因为阿根廷减产带来的美豆出口加速的窗口进而提振后续美豆的出口需求。

  目前出口销售已经完成4455万吨(截至1月5日当周),按19.9亿蒲的全年美豆出口推算,目前美豆的出口+预售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82%,这也意味着最终的出口目标或进一步被上调,而美豆库存存在下破2亿蒲,甚至下行至1.5亿蒲以下的可能。因此,南美和后续的美豆种植意向则相当关键。

  南美局面:不断不下修的阿根提产量和被巩固的巴西丰产

  豆粕:美豆单产再次超预期下调联袂3550万吨的阿根廷产量预期

  数据来源:USDA,中信建投期货

  有越来越多的天气讯号正不断巩固着巴西的产量前景,每日0.3-0.4英寸的降雨量对巴西大豆产量预期构成利好,但阿根廷的局面仍旧很不乐观,刚刚经历过几乎没有降雨的一周,阿根廷大豆的优良率水平进一步从上一周的10%下调至8%,土壤湿度也被下调。预报显示,未来10天,预计阿根廷三分之二的作物带将出现炎热和大体干燥的天气,这将给本就受干旱影响的地区带来进一步压力。

  豆粕:美豆单产再次超预期下调联袂3550万吨的阿根廷产量预期

  数据来源: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

  虽然USDA仅仅把阿根廷产量从4950万吨下调至4550万吨,但海外机构已经普遍预期本年度的阿根廷大豆产量或将下降至3550-4100万吨水平,对比去年阿根廷4390万吨和前年4620万吨的产量,阿根廷大豆及后续阿根廷豆粕出口供应都势必受阻。

  豆粕:美豆单产再次超预期下调联袂3550万吨的阿根廷产量预期

  数据来源:AG weather,中信建投期货

  CONAB:预计2022/23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1.527亿吨,较12月预测的1.535亿吨调低约80万吨,主要因为南里奥格兰德州的降雨分布不均。将2022/23年度巴西玉米总产量降低到1.2506亿吨,比12月份的预测值少了大约80万吨。即便如此,玉米产量也将创下历史纪录,与上年增加了10.5%。

  ABIOVE:预计2023年巴西大豆产量达到1.526亿吨,低于之前预测的1.535亿吨。预计2023年大豆出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9200万吨,比上年增长16.6%,但略低于此前预测的9300万吨。大豆压榨总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5250万吨,高于2022年的5040万吨。

  AgroConsult:预测2022/23年度巴西大豆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534亿吨。平均单产可能从上年的51.8袋增至59.2袋/公顷,每袋60公斤。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大豆单产预计为每公顷51.5袋,远高于上年因干旱而剧减的单产27袋/公顷。

  展望

  在此前的讨论中,本年度全球大豆种植成本大幅上移到12-13.5美元/蒲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虽然巴西的2800万吨的同比增产有望极大程度盖过阿根廷500万吨减产的影响,但这暂时很难被市场预期交易,所有基于此的即刻空头逻辑都被快速证伪。

  豆粕需求的刚性和替代原料不足的特点都不支持豆粕重演2022年6月棕榈油的走势,暂时维持3-9正套的看法,05的估值在4100附近预计存在强压。

关键词阅读: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