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黑色系领跌,铁矿石跌超4%,沪镍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商品领跌。铁矿石跌超4%,沪镍跌超2%,螺纹、热卷、锰硅、尿素跌超1%;沪锡涨超3%,低硫燃油涨超2%,原油、沪银、沪锌、塑料、PP、纸浆、生猪涨超1%。

  金融界1月1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商品领跌。铁矿石跌超4%,沪镍跌超2%,螺纹、热卷、锰硅、尿素跌超1%;沪锡涨超3%,低硫燃油涨超2%,原油、沪银、沪锌、塑料、PP、纸浆、生猪涨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电积镍产能投放,沪镍延续下跌趋势

  自从电积镍产能投放的消息发布后,镍价一路向下,今日开盘后继续阴跌,短期关注主力合约在6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情况。基本面情况来看,随着高冰镍供给增多以及硫酸镍利润下降,镍元素将更多的流向电解镍,后续供给格局将逐渐转向宽松。而受1月春节因素影响,多家钢厂减产停产,下游备货也基本结束,原生镍需求降低。近两周不锈钢库存大幅累库,现货市场成交冷清,进一步利空镍价,价值回归仍是根本逻辑。不过,本周为春季节前最后一周,资金流动加剧或放大镍价波动率,追空还需谨慎,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应对提保风险。

  中信建投期货:发改委加强监管,铁矿有回落风险

  发改委强调加强铁矿价格监管,叠加钢厂冬储补库接近尾声,铁矿价格短期有回落风险。从供需角度看,全球铁矿发运回落,春节期间预期国内到港趋减,叠加国内矿产量低位,整体铁矿供应偏弱。而钢厂高炉开工率及铁水产量有小幅回升,在钢厂铁矿库存绝对量仍处同期低位的情况下,预计春节前后仍将有一定的采购补库需求。

  上周,发改委发文表示,近日,个别铁矿石资讯企业转载不实旧闻,混淆视听,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发改委价格司第一时间约谈有关资讯企业,提醒告诫相关企业发布市场和价格信息前必须认真核实、做到准确无误,不得编造发布虚假信息,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哄抬价格。

  发改委称,将持续密切关注铁矿石市场和价格变化,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措施,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铁矿石市场平稳运行。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