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化工板块领涨,20号胶涨超3%,橡胶、锰硅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化工板块领涨。20号胶涨超3%,橡胶、锰硅、低硫燃油、豆一涨超2%,甲醇、尿素、原油、硅铁、焦炭涨超1%;铁矿、生猪、苹果跌超1%。

  金融界1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化工板块领涨。20号胶涨超3%,橡胶、锰硅、低硫燃油、豆一涨超2%,甲醇、尿素、原油、硅铁、焦炭涨超1%;铁矿、生猪、苹果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橡胶走高 节后或存在继续上行的空间

  橡胶增仓上行,盘中涨幅将近3%。当前全球橡胶供给放量进入回落阶段,国内下游轮胎企业陆续放假,需求有限,现实供需结构并未发生实质变化;强预期主导盘面,节后复工,恢复轮胎生产,中长期国内经济好转或带动橡胶需求走强。节前橡胶操作以避险为主,谨慎追多。

  当前橡胶基本面存在供需双弱格局。需求来看,下游轮胎厂商进入春节假期,开工负荷大幅下滑,据卓创资讯统计,2023年轮胎企业放假平均天数为12.34天,其中集中在7至16天的企业较多。供给方面,国内产区全面停割,海外本周降水较多,存在进口压力,供给压力相对之前有所减弱。库存方面,天胶与下游轮胎均处于累库阶段,全钢和半钢胎库存天数保持新高,待节后需求恢复后有望去库。宏观情绪高涨,国内经济强预期仍在,橡胶具备工业属性,节后或存在继续上行的空间。

  天然橡胶网:橡胶期货市场已经提前开始交易节后的复工预期

  国内产区全面停割,国产原料供应逐渐收尾,虽然国外产区由于受降雨和停割影响或令新胶供应受阻,但伴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天然橡胶市场人气逐渐降温,下游需求方面表现日趋走弱,下游轮胎行业即将全面进入假期模式,现货市场需求基本停滞。橡胶期货市场已经提前开始交易节后的复工预期。

关键词阅读:橡胶 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