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4%,燃料油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4%,燃料油涨超3%,国际铜涨超2%,沪铜、SC原油涨近2%。跌幅方面,沪镍跌近1%。

  金融界1月1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4%,燃料油涨超3%,国际铜涨超2%,沪铜、SC原油涨近2%。跌幅方面,沪镍跌近1%。

图片0

  IMF总裁称全球经济增长将在今年触底反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尽管乌克兰战争仍在继续,利率不断上升,但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在2023年触底反弹。格奥尔基耶娃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小组会议上发言时,确认了IMF关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从去年的3.2%左右减速至2.7%的预测。格奥尔基耶娃说,三个非常重大的挑战是俄乌战争、生活成本危机和利率处于几十年来未见的水平。

  OPEC料2023年全球需求将增加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由于放宽了新冠防疫限制,今年亚洲的石油需求将出现反弹,并推动全球增长,OPEC并对2023年世界经济前景表示乐观。OPEC在月度报告中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22万桶/日,或2.2%,与上个月的预测持平。OPEC预计中国的需求在2023年将增长51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