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沪镍涨超4%,工业硅、LPG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沪镍涨超4%,工业硅、LPG涨超3%,沥青、玻璃涨超2%;沪银跌超2%。

  金融界1月1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沪镍涨超4%,工业硅、LPG涨超3%,沥青、玻璃涨超2%;沪银跌超2%。

图片0

图片1

  华泰证券:2023年金价有望迎来上涨,看好黄金板块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长、中周期影响金价主要因素分别是流动性+美元指数、实际利率。综合来看,2022年12月美联储加息幅度放缓,流动性边际改善,叠加美元指数已进入震荡略偏弱阶段、实际利率高点或已经出现,我们认为制约金价的因素可能均已现拐点。此外,美国技术性衰退信号出现,滞胀或衰退情境下金价涨幅居前。黄金股一般跟随金价上涨,且涨幅好于黄金本身;2023年金价有望迎来上涨,看好黄金板块的投资机会。铂族金属价格基本与黄金同涨,且大部分时期涨幅超过金价。2023年铂族金属价格或同步金价迎来上涨,回收企业有望受益量价齐升。

  华泰期货:地产板块走强 玻璃大幅拉涨

  临近春节,全国物流陆续休假停运,中下游补库节奏有所放缓。整体来看,玻璃供需呈现双弱,但利润及价格在补库和预期带动下得到一定修复,且住建部再次强调地产的重要地位,春节前受中下游陆续放假影响,真实需求需等到年后验证,关注年后保交楼、宏观经济的恢复情况以及玻璃利润修复后产线复产情况,节前价格以稳为主。

    光大期货:供给宽松预期较为一致 当前以盘面修复对待

  沪镍再次回归涨势,03合约盘中涨幅超过5%。隔夜市场伦镍大涨6.02%,一改前期颓势,领涨有色。当前基本面供需双弱,LME盘面已基本消化掉一级镍品产量增加的利空消息,当前以盘面修复对待,临近长假,操作以防范风险为先,注意仓位控制和提报风险。

  供给宽松预期较为一致。本月初青山宣布纯镍量产计划,内外盘闻声大跌,镍走出独立行情。青山月产能1500吨电击镍项目投产,1月预计存在产量释放,后期还有电解镍项目计划投产。另外,巴斯夫和法国矿企埃赫曼,计划在印尼建设一座镍钴精炼厂,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材料,预期年产6.7万吨镍。

  现实需求走弱,节后有补库预期。国内下游企业排产快速下降,库存消化压力不小,但市场也在预期节后补库提振市场情绪;中间品供应增量陆续落地,硫酸镍价格有所下降,镍豆重熔制备硫酸镍利润仍然为负,有消息面称前驱体企业也在逢低采购,逐步化解硫酸镍的过剩。

关键词阅读: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