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2022年下半年国际豆油市场回顾

  来源:Mysteel农产品网

  导读:本文将会带来2022年下半年国际豆油市场重点回顾。

  2022年三季度国际市场回顾

  USDA8月报告预计全球菜籽产量将上调至8248万吨,较上年增加1017万吨,同比增加14%左右。根据加拿大alberta以及saskatchewan省的作物种植报告来看,今年菜籽虽然播种较晚,但整体生长并没有受到天气过多的干扰。且加拿大统计局已上调菜籽产量,新一年度菜籽的供应将会变得宽松,但美国允许将菜油用来生产生物柴油,将会使得菜油的供需平稳发生变化,后续的具体影响仍需看法案通过后的细则对菜油的整体影响。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播种意向调查,2022/23年度油菜籽播种面积估计为870万公顷,同比下降4%。预计收获面积为860万公顷。单产预估是2.23吨/公顷,相较去年的1.54 吨/公顷明显恢复性增长。虽然期初库存大幅下降,但受益于产量的增加,2022/23年度油菜籽供应数量将同比大增28.37%至2007万吨。继国内供应量恢复后,预估加拿大菜籽需求量也将恢复性增加。出口量预估同比增加77%至930万吨,压榨量同比增加17%至1000万吨。期末库存低位小幅下降至50万吨,库存消费比预估低位略有下调至2.55%。预计油菜籽平均价格将降至865美元/吨。

  2022年四季度国际市场回顾

  根据美国农业部12月公布的报告显示,2022/2023年度全球植物油结转库存为2985万吨,比上一个年度增加42万吨,库存消费比14.03%,库销比小幅回落,不过总体趋势性为恢复状态,油脂供应偏紧预期有所缓解。三大油脂结转库存中,豆油和菜油库存有所恢复,棕榈油库存小幅回落。其中豆油增加31万吨,棕榈油减少19万吨,菜油增加58万吨。

  豆油方面,2022/23年度,美豆供应不及预期,加上国内豆油库存持续处在低位,累库压力有限,后期供应主要增长点重点放在南美方面。目前巴西丰产预期依然较强,播种并没有受到天气情况的太大影响。不过阿根廷问题较大,干旱影响其播种进度,机构也下调了阿根廷的播种面积,后期阿根廷的产量或有下降预期。豆油供应是否能恢复,重点关注巴西产量恢复情况。

  Mysteel解读:2022年下半年国际豆油市场回顾

  生物柴油需求预期回落。从美豆作为生物柴油的需求方面来看,美国环保署(EPA)公布的生物燃料掺混要求低于预期,此外还将电动汽车的电力纳入生物燃料项目,意味着基于豆油的生物燃料的需求将会相应减少。美国农业部12月份供需报告显示,基于美国环保署(EPA)最近提出的可再生燃料目标议案,2022/23年度用于生物燃料的豆油下调2亿磅,为116亿磅。美国豆油期末库存也从上月的18.59亿磅上调至19.01亿磅。美国豆油供需报告数据偏空,对油脂价格形成打压。不过市场认为USDA报告数据仍存在一定高估,后期生物燃料需求依旧面临进一步下修可能,USDA的调整往往较市场慢半拍。

  以上就是2022下半年国际市场豆油重点情况回顾,整体来看,国际市场豆油整体偏空,但利空程度相对有限,主要还需关注后续南美新作大豆产量变动情况。

关键词阅读:豆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