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锡跌超4%,橡胶、沪镍等跌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锡跌超4%,橡胶、沪镍等跌逾2%,豆油、PVC等跌超1%,热卷、豆粕等小幅下跌;豆一涨超1%,玉米、菜粕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2月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锡跌超4%,橡胶、沪镍等跌逾2%,豆油、PVC等跌超1%,热卷、豆粕等小幅下跌;豆一涨超1%,玉米、菜粕等小幅上涨。

图片0

  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升至2021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需求仍然疲软之际,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增至202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1月27日当周, 原油库存攀升410万桶,至4.527亿桶,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为增加40万桶。

  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且净进口攀升之际,原油库存已连续第六周增长。

  EIA表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上周增加230万桶。上周炼厂炼油量下降了2万桶/日,产能利用率下降0.4个百分点,至85.7%。

  上周汽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至2.346亿桶,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为增加140万桶。

  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230万桶,至1.176亿桶,预期为减少130万桶。美国原油净进口增加259万桶/日。

  OPEC+决定维持减产200万桶/日的政策不变

  OPEC+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确认该产油国联盟当前的产出政策,维持去年同意的减产措施不变,目前市场寄望中国需求增加,同时俄罗斯供应前景不确定。OPE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部长们评估了产出数字,并“重申了他们对持续到2023年底的OPEC+协议的承诺”。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会议传达的信息是,OPEC+将维持政策直到协议结束,而且该联盟处于“静音模式”。

关键词阅读:沪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