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沪银跌超4%,沪锡、沪锌等跌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沪银跌超4%,沪锡、沪锌等跌逾2%,沪镍、沪金等跌超1%,淀粉、苯乙烯等小幅下跌;菜粕涨超2%,热卷、豆粕等涨逾1%,纸浆、NR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2月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互有涨跌,沪银跌超4%,沪锡、沪锌等跌逾2%,沪镍、沪金等跌超1%,淀粉、苯乙烯等小幅下跌;菜粕涨超2%,热卷、豆粕等涨逾1%,纸浆、NR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欧盟成员国就俄油价上限制裁达成一致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上周五表示,欧盟成员国就给俄罗斯成品油设定价格上限达成一致,此举旨在限制俄罗斯用于入侵乌克兰的资金。?欧盟外交官称,将对柴油等对原油有溢价的俄罗斯成品油实行每桶100美元的价格上限,对燃料油等有折扣的实行每桶45美元的上限。克里姆林宫表示,欧盟对俄成品油的禁运将导致全球能源市场进一步失衡。

  俄罗斯可能改按布伦特原油征收石油税

  俄罗斯生意人报(Kommersant)上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可能改为按照布伦特原油向石油生产商征税,而不是目前使用的乌拉尔原油(Urals),此前西方制裁压低了乌拉尔原油的价格。

  该报称,在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后,俄罗斯传统指标原油乌拉尔原油与布伦特原油之间的价差已扩大至每桶40美元。

  该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为避免石油税减少对预算收入造成过度损害,俄罗斯总统普京上月下令政府起草调整税收框架的提案,目前的主要想法是转向基于布伦特原油

  的模式,该模式特点是每月计算折扣和运费。

  其补充说,此举肯定会增加该行业的税收负担,并可能促使企业开始减产。

关键词阅读:沪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