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更新,元宵佳节已至 后期猪价将如何演绎?

  来源:Mysteel农产品网

  【导语】:本周前,春节假期结束,屠企、养企开工上量,消费又深陷泥潭,又正逢冬春交替,祸不单行各地区猪病频发,人心惶惶,节后整体猪价震荡下行,周末恰逢元宵佳节及其开学备货支撑,猪价是否回春?

  万象更新,元宵佳节已至 后期猪价将如何演绎?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近期全国猪价震荡下行,周内虽有调整但整体下行趋势难改,目前需求端惯性回落,白条走货偏差,北方多地白条分割入库比例大于鲜销。周末元宵临近,部分价格虽有涨幅,但供给仍在持续施压,长期市场供需双利空,预计猪价依旧延续弱势调整。

  万象更新,元宵佳节已至 后期猪价将如何演绎?

  目前猪价恐将有进一步触底的风险

  节日提振是否有限

  二月四号受周末元宵节备货及节后学生开学备货,白条销量微增。养殖端顺势小幅度拉涨山东、河南安徽江苏首当其冲,但随着居民收入增长,食物来源更加多元化,使得人均猪肉消费量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间已经出现见顶缓降的趋势。而在2018年底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后,民众饮食习惯,聚餐形势逐渐多样化,逐渐从猪肉分流至牛羊肉及禽肉禽蛋等市场。

  短期来看后期学校开学、工厂复工会带动部分消费回弹,但目前市场猪源还处于陆续消化过程,整体缺乏突出利好因素,市场处于供大于求局面,后续是否支撑带动是个问题。

  祸不单行

  目前部分地区自繁自养,散户小飞多有发病,且主要集中在蓝耳、小飞、口蹄疫 、腹泻等多疾病,对育肥猪、母猪不同程度损失。养殖密度地区大,发病较高,发生猪病拔牙或清栏规模区分来看,散户、规模、大场均有。

  综合来看,2 月生猪市场预期偏弱运行,猪价或出现阶段性低点,然后弱势反弹。中上旬养殖端猪源供应较足,价格整体偏弱下滑,价格出现阶段性低位之后,政策方面有启动收储可能,加上屠企分割入库等,生猪价格预期出现弱势反弹,但反弹空间预期有限,整体在中低区间内震荡。

关键词阅读:猪肉价格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