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2月供需报告点评:usda报告指引三大谷物行情偏空,美豆油消费前景或成美豆核心驱

  来源:东海期货研究

  数据要点:

  2月USDA报告后对CBOT大豆的影响,符合阶段性利多出尽预期。阿根廷大豆产量的修正幅度已被计价,但阿根廷高温少雨天气依然对大豆产量前景不利,不排除后期继续下调产量预期。目前美豆油生产用于国内工业消费预计将在2022/23年达到44 %,远高于十年前的25%。强劲的国内需求扩大了美国豆油相对于南美豆油的溢价,降低其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展望未来,2022/23豆油价格有可能继续上涨,除受到美国和南美洲生物燃料产量增加影响外,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和压榨量将下降也进一步提振美豆油行情。

  棕榈油和南美豆油之间的价差到1月底达到200美元/吨左右,预计棕榈油和豆油之间目前的贴水水平可能会持续。阿根廷大豆产量减少和美国生物柴油需求强劲的影响超过了印度尼西亚棕榈油政策。此外,更多的葵油进入全球市场,也将在印度等地争夺棕榈油市场份额,棕榈油价格面临下行压力。印度尼西亚最近实施了更高的生物燃料混合指令(B35)及其对全球的影响市场尚未实现。然而,这可能会导致棕榈油供应减少,价格与豆油相比折扣也会降低。

  2月美国谷物的供需前景基本未变。美小麦食用减少、种子消费增加,期末库存上调100万蒲至5.68亿,季节平均农场价格预计每蒲式耳下跌0.10美元至9.00美元。美国玉米用于乙醇的玉米减少了2500万蒲,期末库存增加了2500万蒲,生产者收到的季节平均玉米价格持平于每蒲式耳6.70美元。2月USDA报告指引的小麦和玉米行情前景偏空。

  数据解析:

  u本月的2022/23美国大豆压榨量预计为22.3亿蒲式耳,减少150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不变,期末库存预计为2.25亿蒲式耳,增加1500万。美国2022/23年度大豆季节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14.30美元,上涨10美分。豆粕价格预计为每短吨450美元,上涨25美元。豆油价格预测维持在每磅68.0美分不变。

  u2022/23年全球大豆产量减少500万至3.83亿吨。受较低的种植面积和干燥的天气条件影响,阿根廷的产量减少450万至4100万吨。乌克兰大豆收获面积低,产量下降了40万。

  u全球大豆出口几乎没有变化,阿根廷出口下降150万被巴拉圭和巴西出口上升所抵消。阿根廷大豆的进口增加,而欧盟的进口下降。迄今为止,欧盟的减少了大豆进口,增加了菜籽和葵籽的进口。巴基斯坦的进口也是因为转基因大豆的进口许可证受到限制。

  u全球大豆压榨量减少340万吨。迄今为止,中国的压榨进度低于预期,本月将预期下调了100万吨至9600万吨。巴基斯坦因为大豆供应减少而降低了压榨预期。阿根廷大豆压榨下降70万至3730万吨,导致豆粕和豆油出口分别下调30万吨和15万吨,美豆油价格有望得到提振。全球大豆期末库存减少约1500万吨至1.02亿吨。

  u全球油籽产量下降了近600万吨,主要是因为阿根廷大豆产量下降,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葵籽产量下调。全球油籽油脂贸易量向上修正,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较高的油菜籽出口抵消了大豆的出口下滑。全球蛋白粕产量减少,全球豆粕库存下降。油脂总产量没有变化,葵花籽油出口的贸易增长,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葵籽压榨都在增加。

  u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上调20万吨至1900万,出口增加了20万至1670万吨。印尼棕榈油产量预期维持4550万吨不变,出口下调5万至2845万吨,国内消费预期维持1800万吨不变,库存762.7万吨,预期调整不大。印度的棕榈油进口预期增加了30万至903万吨,主要是因为性价比高。印度葵油进口预期也上调了25万至205万吨,主要是基于目前的进口速度考虑。欧盟受菜油价格合适及政策限制,棕榈油进口量预期下调20万至530万吨。由于菜油的可用性高,欧盟对菜籽的进口预期再次上调27.5万至597.5万吨,同时也降低了大豆的进口。

关键词阅读:美豆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