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2月USDA供需报告预测,美豆出口预估或将保持不变

  来源:Mysteel农产品网

  由于1月以来美国大豆出口销售进度仍保持较高水平,1月13日,美国农业部发布了最新的供需报告,其中对2022/23年度美国大豆出口与12月的预估的5872万吨持平。进入1月之后,美国大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保持相对较高水平,装船进度有所加快,美国大豆出口销售进度加快,预计本次报告对美国大豆出口预估或将不变。

  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月26日当周, 美国大豆出口装船195.96万吨,低于上周的190.03万吨,较之前一周提高3%,较前四周均值增加13%。按历年表现来看,进入1月份之后,美国大豆出口装船往往会出现小幅回升,今年1月之后出口装船保持相对较高水平。自1月13日上次美国农业部公布月度作物供需报告以来,美国大豆出口装船保持相对高位,其中周均装船量为193万吨,高于12月份周均装船的188万吨,也高于前四年同期均值的114万吨。

  Mysteel解读:2月USDA供需报告预测,美豆出口预估或将保持不变

  此前一周的美国大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为3362.87万吨,加上本周出口装船量,累计出口装船量达到3558.83万吨。而根据1月份美国农业部的供需平衡报告,其对2022/2023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销售预估为5872万吨,按此计算,美国大豆出口装船目前的进度为60.61%,而五年均值为59.75%。截止到本周,美国大豆出口装船进度开始超过五年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从美国大豆的出口销售来看,截止到1月26日当周,美国2022/2023市场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净增73.6万吨,低于上周的114.57万吨,减幅36%,也低于去年同期的102.95万吨。符合市场预估为净增70万吨至净增130万吨。自1月13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供需报告以来,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保持净增态势。其中周均出口销售量为94万吨,低于12月份周均的136万吨,但高于过去四年同期周均的61万吨。

  Mysteel解读:2月USDA供需报告预测,美豆出口预估或将保持不变

  至此,美国大豆2022/2023年度未完结的出口销售量为1168.31万吨,加上已装船的量,美国大豆的出口销售总量为4727.14万吨,与12月份USDA对出口量预估相比,已经完成进度的80.5%;而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总量完成进度的五年均值为76.39%,截止到1月26日的美国大豆销售总量的进度整体偏快。

  Mysteel解读:2月USDA供需报告预测,美豆出口预估或将保持不变

  按照1月份USDA对大豆出口5872万吨的预估,目前美国大豆出口装船离预估还差2313万吨左右,而大豆出口销售还差1145万吨。从1月26日算起,到2023/2024年度结束(8月31日),还有31周的时间,大豆出口装船周均需完成75万吨,此前四年同期剩余时间的周均出口装船量是66万吨;与此同时,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方面,大豆出口销售周均需完成37万吨,此前四年同期剩余的时间里美国大豆周均净销售量为43万吨。从这一角度来看,虽然还有较长的销售周期,随着南美大豆的收割进度加快,需要继续观察装船和销售进度,预计美豆出口销售或将不变。

  综合来看,自1月份USAD月度供需报告发布以来,虽然新季美国大豆销售所剩时间较长,但从近期数据中可以看到,美国大豆出口装船进度保持相对高位,与此同时美豆出口销售进度也相对偏快,预计2月本次USAD月度供需报告对美国大豆出口量预估或将保持不变。

关键词阅读:美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