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燃料油、SC原油、双焦等涨超2%,铁矿石等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燃料油、尿素、焦炭、SC原油、焦煤、螺纹涨超2%,铁矿石、苯乙烯、沥青、热卷、PTA涨超1%;工业硅、沪镍、沪锌跌超1%。

  金融界2月1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燃料油、尿素、焦炭、SC原油、焦煤、螺纹涨超2%,铁矿石、苯乙烯、沥青、热卷、PTA涨超1%;工业硅、沪镍、沪锌跌超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市场对于需求预期不断上修 油价有望延续震荡偏强运行

  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及汽油库存增加,而馏分油库存下降。截至2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30万桶至4.7139亿桶,为2021年6月以来最高水准。库欣原油库存增加65.9万桶,亦为2021年以来最高增幅。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30万桶至2.4192亿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馏分油库存下降130万桶至1.1924亿桶。原油快速累库打压油价信心。不过阶段三大机构月报纷纷上调需求预测,其中IEA在其月度石油报告中表示,中国将占到今年石油需求增幅的近一半,OPEC限制产量可能意味着下半年出现供应短缺。OPEC供应预计下滑,在制裁的压力下,俄罗斯供应亦将减少。2023年上半年,全球石油供应似乎将超过需求,但随着需求复苏和俄罗斯部分产量被关闭,供应可能很快转变为短缺。国际能源署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00万桶/日,其中中国将增加90万桶/日。市场对于需求预期不断上修,油价有望延续震荡偏强运行,尤其是SC走势会具备偏强属性。

  南华期货:供强需弱,生猪反弹力度或有限

  在最新的研报中,南华期货提到:随着收储信号的释放,人们对远期市场价格开始有所期待,或带动屠宰企业分割入库和抓猪现象促使价格呈现一波反弹,同时二季度末经济也有将有所恢复,预计居民消费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这是05合约比03强势的内在因素。但近月来看目前仍处于供强虚弱的阶段,反弹力度或许有限。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