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国际期货:投资者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风险感到恐慌

  黄金连续第四周下跌,因为市场担心美联储将采取多么激进的措施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上周市场受到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顽固的通胀数据的打击。作为回应,黄金表现不佳,Comex4月期金全周下跌1.3%,最后报每盎司1,851美元。中阳国际期货表示,通胀将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具粘性。我们得到了经济数据坚挺的确认,美联储的下一个举措可能是50个基点。央行可能无法就此止步。这意味着更高的利率会持续更长时间。

  对于那些玩长线游戏的人来说,有两个驱动因素需要密切关注。首先是对美联储额外紧缩政策的新预期。美联储显然将继续积极收紧政策。50个基点让很多交易员感到震惊,即使加息半个基点可能不会奏效,美联储仍将在3月、5月甚至6月加息。CMEFedWatch工具目前认为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8%。第二个要注意的是衰退风险,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衰退风险将开始攀升。我们似乎陷入了衰退。这是一个需要衰退来降低通胀的经济体。市场将开始相信这一点。

  所有关于经济衰退的言论都对黄金有利。分析师在短期内对黄金基本持中性态度,因为他们认为1,800美元/盎司的水平可能会持稳。中阳国际期货表示市场将关注FOMC2月会议纪要、PMI数据、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PCE。

  本周数据

  周二:美国成屋销售、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周三:FOMC2月会议纪要,FOMC委员威廉姆斯讲话

  周四: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美国PCE价格指数,美国新屋销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