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沪锡涨近5%,沪镍涨4%,焦煤、铁矿石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沪锡涨近5%,沪镍涨4%,焦煤、铁矿石、纯碱涨超3%,PTA、硅铁、苯乙烯、PVC、锰硅涨超2%,甲醇、玻璃、不锈钢、塑料涨超1%;SC原油、豆油、棕榈油小幅下跌。

  金融界2月2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沪锡涨近5%,沪镍涨4%,焦煤、铁矿石、纯碱涨超3%,PTA、硅铁、苯乙烯、PVC、锰硅涨超2%,甲醇、玻璃、不锈钢、塑料涨超1%;SC原油、豆油、棕榈油小幅下跌。

  图片0

  高盛:二季度铁矿将涨至150美元

  对于铁矿,高盛维持强烈看多观点,预计Q2铁矿石价格将升至150美元/吨。高盛发表报告表示,随着现货市场将陷入“严重”短缺,预计铁矿石价格将升至每吨150美元,交易员应为2023年第二季度铁矿石价格飙升20%做好准备。该行指出,3月至4月中国钢铁产量的季节性增长预计将与短期供应紧张同时出现,这将使市场在第二季度出现3500万吨的缺口。

  五矿期货:需求逐步复苏,矿价偏强运行

  本周铁矿石基本面小幅好转,下游需求复苏有所加快,钢材库存累库幅度放缓,预计在未来两周见顶后开始去库。在钢材库存高原料库存低的情况下,需求如期恢复,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多头情绪亢奋,认为需求恢复后钢厂大概率会补库用以生产。目前钢厂利润虽然在近期有所改善,但仍处于亏损状态,预期钢厂补库力度不大,矿价上行空间有限。预计短期铁矿石偏强运行,谨慎追多,关注未来两周需求恢复情况和品种正套机会。

  美尔雅期货:煤焦自身驱动不明显,主要跟随成材运行

  美尔雅期货表示,期货盘面来看,煤焦自身驱动不明显,特别是焦炭,主要跟随成材运行。成材目前供需均在恢复中,上周需求数据较好,市场情绪回暖,成材反弹也带动煤焦走强,甚至因为波动较大的原因,煤焦反弹幅度一度超过了成材。煤焦后续反弹空间一是看政策端会不会有新的利好,主要关注两会是否有新的政策出来;二是看旺季终端需求恢复的力度。策略方面,近月合约因两会政策利好预期、终端需求回暖、以及钢厂复产,维持偏多思路。此外,因炼焦煤供应增加预期较为确定,远月或面临较大压力。

关键词阅读:沪镍 沪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