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下跌,硅铁跌近3%,沪锌、生猪、铁矿石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金属板块领跌,硅铁跌近3%,沪锌、生猪、铁矿、沪锡、锰硅、尿素、国际铜跌超2%,沪银、沪铜跌近2%,不锈钢、沪镍、20号胶、沪铝跌超1%。涨幅方面,焦煤涨超1%,苹果涨近1%。

  金融界2月2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金属板块领跌,硅铁跌近3%,沪锌、生猪、铁矿、沪锡、锰硅、尿素、国际铜跌超2%,沪银、沪铜跌近2%,不锈钢、沪镍、20号胶、沪铝跌超1%。涨幅方面,焦煤涨超1%,苹果涨近1%。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焦煤独占鳌头

  周一午盘,黑色系冲高回落,螺纹价格在前高附近始终存在较大的突破阻力,不过焦煤走势相对独立,盘中涨幅超2%。考虑到上周矿难影响,煤矿安全检查工作可能持续至两会结束,进而干扰煤矿开工,区域内供应收紧,短期煤价支撑依然较强。

  进口煤方面,蒙古最大煤炭企业宣布在2月初暂停对中方的煤炭直销协议,并将部分资源进行拍卖,价格相比此前明显上调,或影响后续国内蒙煤通关量。对于澳洲煤炭,在中国买家参与竞买后,国际焦煤价格被持续推升,甚至出现了焦煤比焦炭贵的情况,国内的焦炭出口利润窗口打开,焦炭供给也因此显得愈发紧张。需求方面,截至上周,247家钢厂日均铁水产量超230万吨/日,钢厂利润逐步恢复后提产积极,焦煤库存整体处于低位,供需驱动仍有利于3月焦煤价格向上运行,关注两会地产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

  山西省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

  为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山西省安委会决定立即在全省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到5月底,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市县全面排查、省级督导检查同步开展、一体推进的方式进行。市级层面对市直接监管矿山100%全覆盖、其它所属矿山按不少于10%的比例进行抽查检查,县级层面对所属矿山100%全覆盖检查,省级成立督查组进行督导检查。聚焦矿井采掘接续,严查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及超层越界、开采保安煤柱等行为,坚决杜绝“人海战术”大班次、超头面平行交叉作业的随意增产增供行为。

  国家发改委:预计短期猪价或依旧波动频繁,猪料比价或缓慢上行

  上周全国猪料比价为4.29,环比上涨4.89%。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亏损为178.20元。上周国内猪价呈先跌后涨走势。上半周,由于终端市场对高价产品较为排斥,屠宰企业订单下滑,多有压价收购生猪操作,猪价小降;下半周,在收储政策的利好刺激下,养殖单位看涨情绪升温,市场供应量收紧,猪价触底反弹。目前供需抗衡,预计短期猪价或依旧波动频繁,猪料比价或缓慢上行。

关键词阅读:生猪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