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沪锌涨超1%,铁矿石、液化石油气等涨近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沪锌涨超1%,铁矿石、液化石油气、PTA、玻璃、焦炭、橡胶、棕榈、塑料、PVC、沪铝涨近1%。跌幅方面,沪锡、低硫燃料油跌超1%,菜粕、豆粕跌近1%。

  金融界3月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沪锌涨超1%,铁矿石、液化石油气、PTA、玻璃、焦炭、橡胶、棕榈、塑料、PVC、沪铝涨近1%。跌幅方面,沪锡、低硫燃料油跌超1%,菜粕、豆粕跌近1%。

图片0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复苏将推高其对大宗商品的需求,石油将是最大受益者。”

  分析师预计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将增加,并导致今年的进口达到创纪录水平,这抑制了油价的下跌。

  一项调查显示,随着中国需求复苏和俄罗斯产量下降,油价预计将在2023年下半年升至每桶90美元以上。

  沙特阿美CEO也承认,来自中国的石油需求非常强劲,大宗商品贸易商托克(Trafigura)称,石油价格可能因强劲需求增长而上涨。

  据外媒报道,高盛大宗商品研究部负责人Jeff Currie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该行“非常有信心”未来12-18个月油价会再次飙升。随着石油库存下降且货币供应企稳,预计原油价格将在第四季度触及每桶100美元。

关键词阅读:液化石油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