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能化系涨幅居前,低硫燃料油、SC原油涨超3%,玻璃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低硫燃料油、SC原油涨超3%,玻璃涨超2%,铁矿石、白糖涨超1%;菜油、工业硅、棕榈油、不锈钢、豆油跌超1%。

  金融界3月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低硫燃料油、SC原油涨超3%,玻璃涨超2%,铁矿石、白糖涨超1%;菜油、工业硅、棕榈油、不锈钢、豆油跌超1%。

  图片0

  图片1

  根据国际能源署 (IEA) 的预测,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0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019亿桶/日,下半年油市可能陷入供应不足的局面。

  展望未来油价走势,维多集团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预计,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届时油价会相应地上涨,每桶90美元至100美元是最可能达到的区间。石油库存水平近几个月还不会出现重大变化,但之后应该会持续收紧。他解释称,大多数石油产品的需求都会超过疫情暴发前的水平,特别是随着国际旅行逐渐恢复正常,航空燃料的供应会落后于市场的需求。

  高盛也表示,假设欧佩克+下半年将日产量增加100万桶,预计到今年12月油价将逐渐涨至每桶100美元。如果欧佩克+保持产量政策不变,那么布伦特原油可能会在12月达到每桶107美元,并在此后继续走高。

  光大期货:玻璃强势反弹,保交楼或将进一步推动现货需求

  玻璃延续前日强势,周二盘中大涨超2%,逼近1600整数关口,技术面上方60日均线压制,等待破位。本周现货产销数据明显好转,叠加政策端再次强调稳地产,玻璃在1500点附近支撑明显,短线偏强震荡。金三银四来临,产销数据好转明显,其中沙河为174%,华东105%,现货受季节性影响,需求预期继续提升,前期下游持有观望态度,低位的库存后期有向上修复的空间,一旦补库开启,带动实质需求好转。当前浮法玻璃开工率和产能利用率接近八成,供给稳中有升。另外,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保交楼将带来竣工周期的到来,或将进一步推动现货需求,持续关注下游实际订单数变化。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