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原油跌超2%,燃料油、纸浆等跌逾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原油跌超2%,燃料油、纸浆等跌逾1%,菜粕、豆粕等小幅下跌;SS、乙二醇等涨逾1%,纯碱、热卷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3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原油跌超2%,燃料油、纸浆等跌逾1%,菜粕、豆粕等小幅下跌;SS、乙二醇等涨逾1%,纯碱、热卷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OPEC月报显示全球石油市场二季度或出现供应小幅过剩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进一步提高了对2023年中国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不过它维持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不变,并称全球经济增长有潜在的下行风险。

  OPEC在月度报告中说,2023年世界石油需求将增加232万桶/日,或2.3%。这与上个月的预测相比没有变化。

  虽然中国需求增长加快可能会支持石油市场,但本周原油价格下跌,因为美国硅谷银行的倒闭引发人们担忧发生新的金融危机。OPEC表示利率上升对世界经济构成潜在下行风险。

  OPEC在报告中说:"在取消严格的零消费政策后,中国的重新开放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增加相当大的动力。

  OPEC补充说,“利率和全球债务水平的快速上升可能会造成重大的负面溢出效应,并可能对全球增长动能产生负面影响。”

  OPEC预计,2023年中国的石油需求将增长71万桶/日,高于上个月预测的59万桶/日。

  报告还显示,尽管更广泛的OPEC+联盟去年承诺减产以支持市场,但OPEC的原油产量在2月份仍有所上升。 OPEC表示,其2月份的原油产量增加了11.7万桶/日,达到2892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