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液化石油气、菜油、玻璃跌超2%,燃料油跌近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液化石油气、菜籽油、玻璃跌超2%,燃料油跌近2%。涨幅方面,硅铁、尿素涨超1%,沪镍涨0.69%,菜籽粕、焦炭、焦煤小幅上涨。

  金融界3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液化石油气、菜籽油、玻璃跌超2%,燃料油跌近2%。涨幅方面,硅铁、尿素涨超1%,沪镍涨0.69%,菜籽粕、焦炭、焦煤小幅上涨。

图片0

  OPEC+遵守减产决定

  沙特国家媒体报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亲王和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沙特首都会面,讨论OPEC+为维持市场平衡所做的努力。报道称,两国继续承诺遵守OPEC+去年10月的决定,即在2023年底之前,将产量目标降低200万桶/日。

  Again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这一消息唤醒了市场上的多头,鉴于过去几个交易日出现抛售,这也是意料之中。”

  OPEC+产油国联盟的四位代表表示,OPEC+认为本周油价降至逾一年最低是由金融恐惧驱动的,而非需求和供应之间的任何不平衡,预计市场将稳定下来。

  沙特1月原油出口创三个月新高

  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周四的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1月份的原油出口增长了近3%,创下三个月来的新高。该国1月份的原油出口量从12月份的744万桶/日上升到766万桶/日。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的原油产量从12月的1044万桶/日略微上升至1045万桶/日。沙特阿拉伯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周日报告称,由于能源价格上涨、销售量增加以及成品油利润率提高,2022年的年度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61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6%。同时,国际能源论坛援引JODI的数据说,受加拿大、伊拉克、俄罗斯和巴林产量下降的影响,全球原油产量降至七个月的低点。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