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变化率处于负值水平范围 本轮零售限价或小幅下调

  选题背景:本计价周期内,原油价格重心震荡下移,变化率由正转负并在负值范围加深,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小幅下调。

  卓创观点:周期初始,原油市场对中国经济复苏保持信心,给予原油价格一定提振,但美国宏观加息压力较重,拖累原油价格下行。由此,原油变化率由期初的正值偏高水平不断回落。计价周期后期,美国通胀报告和美国银行倒闭引发对新金融危机的担忧,并且担忧情绪从美国蔓延至欧洲,加剧对经济衰退的预期,原油价格连续两天跌幅明显。由此,对应的原油变化率由正转负,并且在负值范围有所加深,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预期增加。据卓创资讯监测模型测算,截至3月16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17%,预计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100、95元,折合为升价,92#汽油、95#汽油、0#柴油均下调0.08元,调价窗口为3月17日24时。本次调价落实后,一辆油箱容积在50L的小型汽车,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节省4元钱。

  在悲观情绪得到释放后,原油市场有望重新走供应逻辑,原油价格有望企稳并且反弹。按照当前的原油水平测算,新周期初始,原油变化率处于负值深位水平,下调预期较为明显,下一轮成品油零售调价窗口将于3月31日24时开启。但目前距离调价窗口开启还有较长时间,后续情况,卓创资讯会持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阅读:成品油零售限价 汽油价格 柴油价格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