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EPA首次提出erins,未来美豆新增压榨是怎样的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宏观金融研究

  摘要

  根据EPA(美国环境保护局)发布可再生燃料提议目标,在2023-205年期间,生物质柴油D4目标仅仅分别增长0.6亿加仑、0.7亿加仑和0.6加仑,增量不及此前预期。主要体现在纤维素燃料D3/D7目标,分别增长0.9亿加仑、7亿加仑和7.1亿加仑。

  EPA提高纤维素燃料D3/D7目标可能更多是由erins完成,毕竟生物质柴油D4是不能补充纤维素燃料D3/D7目标,二者处于平级关系,而不是嵌套关系。只是今后erins可能接替生物柴油成为美国可再生燃料市场的明星,但是可再生燃料依然会维持一定的增长。

  考虑到人们对eRIN项目可能有意见,EPA已就其拟议规则征求意见,最终该项目的某些方面可能会在最终规则中进行调整,听从意见期截至到2023年2月10日,并于2023年6月14日之前完成本次可再生燃料生产目标规定,

  即使22/23年度豆油消耗量调整至美国农业部3月报告中的116亿磅,那么2023-2025年大豆压榨量将会分别减少245、270和233万吨。

  正文

  01

  回顾下EPA的可再生燃料提议目标

  申万期货_商品专题_农产品:EPA首次提出erins,未来美豆新增压榨是怎样的

  上次EPA(美国环境保护局)发布为期三年的可再生燃料的掺混义务(RVOs),最引人注目的是建议创建一个新计划,以管理可再生电力的可再生识别号码(RINs),即“eRINs”。在2023-2025年提议目标中,全部可再生燃料目标分别增加1.9亿加仑、10.5亿加仑和8.1亿加仑。传统生物燃料D6(比如玉米淀粉乙醇等)目标基本维持在150亿加仑,2024、2025年也仅仅增加2.5亿加仑。先进生物燃料D5目标分别增加1.9亿加仑、8亿加仑和8.1亿加仑。但是细分来看,生物质柴油D4目标仅仅分别增长0.6亿加仑、0.7亿加仑和0.6加仑,增量不及此前预期。主要体现在纤维素燃料D3/D7目标,分别增长0.9亿加仑、7亿加仑和7.1亿加仑。

  申万期货_商品专题_农产品:EPA首次提出erins,未来美豆新增压榨是怎样的

  申万期货_商品专题_农产品:EPA首次提出erins,未来美豆新增压榨是怎样的

  据了解,erins是计算到纤维素燃料D3/D7目标中,而根据可再生燃料实际生成rins的情况,近些年纤维素燃料D3/D7基本可以完成目标,而不像生物质柴油D4超额完成目标,由于不同可再生燃料之间的嵌套关系,生物质柴油D4可以补充高级生物燃料D5,也可以补充传统生物燃料D6。

  申万期货_商品专题_农产品:EPA首次提出erins,未来美豆新增压榨是怎样的

  与纤维素燃料生产使用相比,生物柴油掺混会得到一些补贴及其他收益,比如掺混税收抵免(BTC,持续到2024年),一加仑的一代生物柴油在能量方面相当于1.5加仑乙醇,一加仑二代生物相当于1.7加仑乙醇,另外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等地区,生物柴油掺混还具有碳信用积分(LCFS)价值。截至到3月10日,美国B100生物柴油价格维持在4.7美元/加仑,一代生物柴油掺混利润在2.04美元/加仑,掺混利润处于高位。

  因 此EPA提高纤维素燃料D3/D7目标可能更多是由erins完成,毕竟生物质柴油D4是不能补充纤维素燃料D3/D7目标,二者处于平级关系,而不是嵌套关系。 只是今后erins可能接替生物柴油成为美国可再生燃料市场的明星,但是可再生燃料依然会维持一定的增长。

  02

  erins是如何产生

  虽然EPA早就认识到沼气发电是产生rins(可再生识别号,汽油或者柴油的精练厂或者进口商是义务方去完成可再生燃料目标计划,通过将可再生燃料混合到运输燃料中,或通过获得可再生识别号完成目标义务)的潜在途径,但目前的美国可再生燃料法规并没有为参与者提供一个可行的系统来产生这些rins。环保局一直在努力解决如何实施这样一个项目,此前是对信用重复计算的担忧,以及根本不可能核实进出电网的电力来源。

  为了解决这些困难,EPA提出了一个在其可再生燃料法规中独一无二的信用体系。根据这一提议,汽车制造商将拥有唯一的生成erins的能力。他们将首先确定车辆的电力消耗,然后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签订合同,以获得产生RINs的独家权限,满足车辆的电力消耗。

  汽车制造商将能够产生erin,代表他们全部车辆使用的电量,或根据与发电厂的RIN协议实际消耗的电力,以较两者中较少的为核算标准。这一系统与可再生能源标准下的其他燃料的rins产生方式明显不同,在其他可再生能源标准下,市场参与者通常被要求将rins与用在交通运输中液体燃料联系起来。该规则提出了ERIN生成的重要要求:

  a.可再 生电力必须从沼气中产生。

  b.只有消耗可再生电力的轻型电动汽车才有资格产生eRINs。

  c.两种类型的电动汽车符合条件:纯电动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

  d.该计划的实施范围包括在48个州注册的任何电动汽车。

  e.该计划将于2024年1月1日开始,并允许生成erin。

  拟议的eRIN计划很可能为电动汽车制造商带来重大利益,预计还将支持那些产生沼气或RNG或将沼气或RNG转化为电力的企业,因为该计划将创造一个额外的市场。然而,一些行业参与者已经表示不同意EPA将汽车制造商指定为eRIN生产者的提议,包括沼气生产商、电动汽车所有者和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所有者都希望能够有资格产生rins。在拟议规则中,EPA承认有各种不同的方法来构建eRIN计划,但EPA确定让汽车制造商成为eRIN生产者,是确保eRIN可以准确代表可再生电力作为运输燃料消耗的最佳方法。

  考虑到人们对eRIN项目可能有意见,EPA已就其拟议规则征求意见,最终该项目的某些方面可能会在最终规则中进行调整,意见期截至到2023年2月10日。EPA可能会在2023年6月14日之前完成本次可再生燃料生产目标规定,这是事关整个生物燃料行业利益的重大决定,法院批准最终完成数量和期限。考虑到人们对eRIN项目可能有意见,EPA已就其拟议规则征求意见,最终该项目的某些方面可能会在最终规则中进行调整,听从意见期截至到2023年2月10日。

  03

  到2025年美豆油用于生柴的消耗情况

  申万期货_商品专题_农产品:EPA首次提出erins,未来美豆新增压榨是怎样的

  尽管EPA的可再生燃料提议目标不及预期,但是美国农业部发布的2033年基线预测报告中,未来10年美国生物柴油生产消耗豆油量仍然高于2022年的基线预测报告,预估22/23年度消耗豆油118亿磅(USDA3月报告中为116亿磅),比21/22年度需要多消耗73万吨豆油,折算成大豆是393万吨,而到了23/24年度,预估豆油消耗119亿磅,比22/23年度多消耗5万吨豆油,这算成大豆是25万吨。从2024/25年度开始到2028/29年之间,每年度豆油消费增量维持在2万吨,折算成大豆是12万吨,而在2029/30-2032/33年度之间没有新增量。

  未来十年新增消耗豆油 89 万吨,新增大豆压榨需求 479 万吨。

  申万期货_商品专题_农产品:EPA首次提出erins,未来美豆新增压榨是怎样的

  如果算上生物质柴油目标增量和其他燃料需要弥补的数量,2023年需要生物质柴油产生31亿加仑(生柴当量),2024年生产32亿加仑,2025年生产33亿加仑,如果换算成豆油分别为106、108和110亿磅,不及美国农业部给出的预估(2033年基线预测中2023-2025年分别是118、119和119亿磅),即使22/23年度豆油消耗量调整至美国农业部3月报告中的116亿磅,那么2023-2025年大豆压榨量将会分别减少245、270和233万吨。

关键词阅读:美豆 大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