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油价反弹修复,SC原油、低硫燃油涨逾2%,棕榈油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油价反弹修复,原油、低硫燃油涨逾2%,沪锡、液化石油气、沪镍、玻璃、国际铜、沪铜涨逾1%;棕榈油跌逾3%,铁矿石跌逾2%,线材、沪金、玉米、菜粕、花生、锰硅跌逾1%。

  金融界3月2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油价反弹修复,SC原油、低硫燃油涨逾2%,沪锡、液化石油气、沪镍、玻璃、国际铜、沪铜涨逾1%;棕榈油跌逾3%,铁矿石跌逾2%,线材、沪金、玉米、菜粕、花生、锰硅跌逾1%。

图片0

图片1

  新湖期货:隔夜CBOT大豆及豆油均跌幅较大

  隔夜CBOT大豆及豆油均跌幅较大,因巴西大豆丰产前景、美国及巴西生柴近期需求低于预期等因素,这令国内油粕今日显著低开。国内近期豆油及菜油需求持续较弱、中期国内豆油及菜油供给预期增加是内因。棕榈油产地中期进入季节性增产季、巴西大豆丰产上市是外因。近期欧美银行业危机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则是重要外部推动力。技术看菜油大区间早已跌破,豆油及棕榈油大区间初步跌破,技术跟风资金也助推了行情发展。综合目前的宏观环境、国内外供需边际趋向改善、国内需求复苏低于预期等因素,油脂跌势预计延续。

  光大期货:油脂作为金融属性较强的农产品,追随风险资产跌势

  3月以来,油脂价格不断下行,周三盘面进一步走低,棕榈油领跌,跌幅超4%。从背后的主要驱动因素来看,近期海外衰退预期升温,油价大幅走弱,油脂作为金融属性较强的农产品,追随风险资产跌势。短线关注点依然是市场的宏观情绪,若今晚美联储新闻发布会论调偏向鹰派,油脂下方空间或将进一步打开,反之则有反弹可能。基本面来看,进入3月后,棕榈油主产地结束减产及,产量恢复正常,而开斋节备货旺季已过,消费提振作用有限,未来产地库存或逐渐累积。对于我国来讲,马棕油报价的下降拉低了国内棕榈油的进口成本,且随着棕榈油前期买船的稳步到港,国内供应同样较为充足。棕榈油目前库存已处于往年同期高位,但在当下的消费淡季,仍存在继续累库的可能,依然难改价格的弱势局面。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