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SC原油、玻璃涨近2%,沪锡、沪银等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SC原油、玻璃涨近2%,沪锡、沪银、低硫燃料油涨超1%,乙二醇、白糖、焦煤涨近1%;跌幅方面,豆二、棕榈跌超1%,豆粕、豆油跌近1%。

  金融界3月2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SC原油、玻璃涨近2%,沪锡、沪银、低硫燃料油涨超1%,乙二醇、白糖、焦煤涨近1%;跌幅方面,豆二、棕榈跌超1%,豆粕、豆油跌近1%。

图片0

图片1

  OPEC+仍将坚持原有减产计划

  OPEC+的三位代表告诉外媒,即使在银行业危机导致原油价格暴跌之后,该集团也可能坚持减产200万桶/日直至年底的协议。

  去年10月,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组成的OPEC+同意从11月到2023年底大幅减产200万桶,尽管主要消费国要求增产。 这一决定帮助将布伦特油价推至每桶100美元附近,但此后油价承压,为应对高通胀而推出的升息举措可能阻碍石油需求的增长。

  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二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将石油产量减少50万桶/日,直到6月底。

  其中一位代表说,“这只是俄罗斯单方面减产,在年底之前,整个集团没有任何变化。” 另一位代表补充说,OPEC+没有进一步减产的计划,第三位代表说,最近油价下滑与金融市场的投机行为有关,而无关市场基本面。

  OPEC+将于4月3日举行包括俄罗斯和沙特在内的部长委员会线上会议,然后于6月4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全体会议。

  美联储加息25基点并暗示即将暂停加息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达到4.75%-5.00%,但暗示即将暂停进一步的加息行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就重点谈到了最近的银行业危机,试图向储户、消费者和企业保证,在联储和其他监管机构在过去两周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之后,美国银行系统是稳健的。鲍威尔表示,在本次会议上继续加息是合适的,但他不再称“持续”加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决策者认为,要击退通胀,今年可能只需再加息一次,但明年放宽政策的程度却比大多数决策者三个月前认为的要低。根据联储公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摘要中的估计中值,政策利率到年底将达到5.1%,明年底指标利率将达到4.3%。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