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策略:豆粕的底部在哪?

  来源:CFC农产品研究

  我们坚持在巴西大豆销售以低价向美豆出口竞争的当下,美豆总体承压。未来CNF价格的见底回升,巴西大豆销售进度和美豆的周度销售有望是重要的验证指标。更新这三个线索:

  1.巴西对华CNF价格继续下降,跌至70美分,往年同期110-140美分。<;?XML:NAMESPACE PREFIX = "O" />;<?XML:NAMESPACE PREFIX = "O" />

  2.巴西大豆销售进度40%,至少是7年最慢销售速度。

  3.美豆销售基本停滞。

  下跌的升贴水引致进口大豆成本下行,进而体现为国内油粕跌幅显著大于美豆。此外,伴随着这油粕价格的下行,此前涌动的国内买兴也被挫伤,进而市场开启的新一轮顺畅下行。

  M2305豆粕价格从我们2月11日报告当日3900(【建投专题】美豆下跌的前夜:出口被巴西挤占),下行至3540元每吨,从基本面逻辑看未来止跌的迹象或依赖于:1、美国开启对巴西大豆进口。2、中国向海外出口豆粕

  【建投策略】豆粕的底部在哪?附广东油脂油料调研邀请数据来源:WIND,CFC农产品研究

  最近国际的经纪商已经追踪到至少1船巴西大豆向美国发运。巴西出口报价大幅下跌,直至美国进口存在利润这一定程度可以被定义为巴西CNF价格到了相对底部,我们追踪了过去十年的美国对海外的大豆进口,仅2013年进口量达到195万吨,其余年份进口量40-90万吨,从这个数量看,美国很难实质性降低巴西的售粮压力,另外全球油粕价格下行也将倒逼美国压榨工厂下降开机计划。

  此外,市场也同样关注到了国内豆粕向海外出口的机会,但从过去十年我国平均对外出口豆粕120万吨/年,难以彻底的逆转国内豆粕累库的预期。

  【建投策略】豆粕的底部在哪?附广东油脂油料调研邀请数据来源:WIND,CFC农产品研究

  虽然近期的国内的榨利走弱很大程度上限制了5-6月国内的买兴,未来过剩的现实压力有一定程度缓和,但4月到港1000万吨,5月到港980万吨,6月到港950万吨的体量仍旧大概率将国内油厂的豆粕库存从当下的55万吨推高到100万吨以上,因此大概率当下的下跌是对6月高库存的提前计价,并带有突破向下的惯性。

  空单平了,就再也空不回来了,同时关键位置的跌破也形成了含权贸易等期权卖方的空单被动入场,加大了空头动量,这是最近空逼多的原因之一。下周的种植面积报告或成为基本面的焦点,我们的感受是8700万英亩(预期8750)的利多或也会被阶段性忽视,利多和下跌并行,届时空头的逻辑或被进一步巩固,市场常常油腻如斯。

关键词阅读: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